人工智能入侵管理型会计教育成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在广东财大华商学院隆重举行

  近日,“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在广东财大华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出版社和杂志社等会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近500位。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活动现场

  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对未来会计教育发展创新升级的一次思维碰撞,众多业内重量嘉宾为会计教育发展纷纷建言献策,众多国内外知名财经专家在大会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教育部2017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目前共有在校大学生人数为2695.8万,其中会计相关专业约占10%,,在校会计类专业大学生应为260多万。

  在论坛上,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以“中国会计教育改革40年:成就、挑战与展望 ”为题展开了演讲。刘永泽教授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会计教育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先后经历了全面恢复、改革探索、飞跃发展、大众化等阶段。传统的会计教育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管理型会计将是未来会计教育发展的一大方向。此次大会的举办是对未来会计教育发展创新升级的一次思维碰撞。

  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的主讲题目是“互联网+时代的MPAcc教育改革研究”,他从环境变化对会计职业的影响、会计人员职业能力框架建设,以及MPAcc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蒂文•德拉博塔教授以来自监狱的经验为例,介绍了会计教育中的体验式学习的经验。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管理会计的作用、管理会计师的专业能力、变革管理会计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据了解,广东财大华商学院的会计学科是广东省唯一的特色重点学科,在会计职业激烈竞争的当下,会计教育又该如何应对呢?南方网记者采访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副院长、华商会计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

  陈美华院长告诉记者,华商会计学院采用多种渠道为该院校学生提升个人竞争力。他指出会计工作边界越来越模糊,跨界与融合是大势所趋。华商会计学院启用双导师制,致力于培养出懂会计、会财务、懂证券等复合型会计人才。此外,华商会计学院还联合众多知名院校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邀请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名师授课,与华商·澳州国际商学院合作开设CPA班,与国际会计教育接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人人成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3/51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