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5月是购房最佳时机?张捷:还可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9:40进入复兴论坛来源:中国经济网手机看视频  中国经济网5月3日讯(记者 王沥慷) 楼市成交低迷,开发商的各种促销方式大行其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9:40进入复兴论坛来源:中国经济网手机看视频

  中国经济网5月3日讯(记者 王沥慷) 楼市成交低迷,开发商的各种促销方式大行其道。《每日经济新闻》就报道说,近日,北京一个的楼盘推出了与客户签订“对赌协议”的促销方式,协议要求,如果在一年之内,同等楼层、同等户型的房源,房价涨幅达不到5.6%,开发商就将给予客户总房款5.6%的价值补偿,也就是说,这意味着开发商承诺一年内房价至少上涨5.6%。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带来了他的解读。

  张捷说:“这种对赌协议这本身就不是一个买房消费行为,可以把它理解为买房投资行为,甚至说的再极端点,是投机行为。这个的背后实际是在套资金、是套利息。就是说名义上买了房,买房涨出来的钱相当于是利息,这实际是开发商的一种融资手段,不要看做是一种销售手段。其中5.6%相当于保底收益,保底收益5.6是一点都不低的。所以这个事里面我觉得融资的背景更强一些。”

  眼下已经进入5月,新华网援引业内专家的观点指出,与“金三银四”相比,5月份,去库存将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因此购房者将会获得更大幅度的优惠。5月是购房的最佳时机吗?张捷说:“5月还可以。在中国北方3、4月是冬季,是不能施工的。等农民工回来了,开发商必须要有一笔钱。开发商为了这笔钱可能会低价促销一批房子。到了四五月之交,差不多拿到房产销售证的时候,开发商还会有一批房产销售。但在5月之后,开发商的资金就不是那么紧了。如果5月之前开发商收不到钱,开发商就绷不住了。如果有些开发商是在前两年地价高企的时候拿的地,那么现在他是亏本的,而且要亏很多,一些开发商“血本卖”,可能是想收点钱跑路也说不定。到那时候,可能看到房价很低,但是买房的风险增加了。”

  张捷最后提醒消费者,买房不能只看价格,也要看这个价格能不能让开发商把这个房子交给你。如果开发商真的高价拿地,之后又卖的很便宜。那就要掂量掂量,别一脚踩入深渊里面。

  楼市成交低迷,开发商的各种促销方式大行其道。《每日经济新闻》就报道说,近日,北京一个的楼盘推出了与客户签订“对赌协议”的促销方式,协议要求,如果在一年之内,同等楼层、同等户型的房源,房价涨幅达不到5.6%,开发商就将给予客户总房款5.6%的价值补偿,也就是说,这意味着开发商承诺一年内房价至少上涨5.6%。对此,这个楼盘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之所以定下这样的补偿标准,是因为去年北京全年的CPI涨幅就是5.6%。

  但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的院长谢逸枫却指出,“对赌协议”表面上是合理的,但在后续操作上,作为弱势方的买房者,却很难保障自己的利益。因此,这种方式只是一种促销的噱头,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追问】说到楼市方面,眼下已经进入5月,新华网援引业内专家的观点指出,与“金三银四”相比,5月份,去库存将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因此购房者将会获得更大幅度的优惠。对此,您怎么看?5月是购房的最佳时机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7/55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