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承诺期结束?自如续租最高涨幅由5%升至1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日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份《续约涨幅规定》补充通知,内容显示,12月1日,自如将取消不涨价及续约涨幅不超过5%限制,且为保持合理价格涨幅,系统给出的续约价格最高涨幅为10%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日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份《续约涨幅规定》补充通知,内容显示,12月1日,自如将取消不涨价及续约涨幅不超过5%限制,且为保持合理价格涨幅,系统给出的续约价格最高涨幅为10%。

  针对该消息,网易号外今日下午向数位自如管家求证,确认该消息属实,已经收到通知,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一位管家表示,“如果是担心1号之后涨价可以提前续约。”

  对于10%的涨幅之后是否还可能再涨,该管家仅表示,“不太清楚,会阶段性地根据市场来调整,具体要等公司的邮件通知。”

  对此,自如方面回应网易号外称,针对“北京新增投放市场的房源会维持环比7月平均租金不涨”的承诺,公司数据显示自如北京8月后出房价整体呈下降趋势,11月出房价相比于7月降幅已达4.6%,未来将继续维持全国九城租客续约价格平均涨幅不超5%。

  网易号外注意到,与此前8月底的承诺相比,自如在此次的涨幅承诺前强调了“平均”二字,称未来一段时间都会维持全国九城租客续约价格平均涨幅不超5%,具体时限将结合政策指导和企业经营情况来调整。针对此次调价的具体措施及最高涨幅是否调整为10%,截至发稿,自如方面未正面予以答复。

  今年以来,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房租上涨。市场声音认为,近年来备受青睐的长租公寓是此轮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自如、蛋壳等住房租赁中介及长租公寓运营商传出高价抢房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

  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银监局等多部门集中约谈自如、蛋壳、相寓等,要求不得恶性竞争抢占房源。自如等运营商表示,将为北京市场提供新增房源约12万间,其中自如将提供8万间,新增投放市场的房源会维持租金不涨,全国九城续约房源涨幅不超过5%。

  对于自如此次调价的措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类似定价提高,说明长租公寓企业需要从实际情况定价,此前是受到租金管控比较多。从这个角度看,租金上涨也是此类企业综合考虑调控以及自身运营的需要。

  “实际上租金下调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应该说租赁市场的租金定价,并非下调就是好的,关键是要尊重租赁市场的运作规律,很多长租公寓租金下调的话,从企业角度看,经济账其实不好算。”严跃进指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此前房地产中介协会要求公寓企业承诺不涨租金,平稳了租赁市场。但进入12月,租赁企业再次开始酝酿租金上涨。

  他指出,过去2个月租金能够被控制,很大程度上证明了部分企业在北京租金定价权上的确有很大影响力。租赁市场已经出现了垄断定价权,如果都是小公司,小业主,互相有竞争,但如果是一个有几十万套房的庞然大物,它是有定价权的,不仅仅是二手房买卖,租赁也一样。

  “这些中介手里到底有多少套房源?目前没有准确数据,但这12万间肯定不是这些中介手里的全部房源,另外保持2-3个月不涨,这些中介也宣布了在过去历史上9-10月本来租金就是平稳甚至降低的。”张大伟直言,“长租公寓是以盈利为目的,之前承诺不涨,后面很可能会弥补回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1/654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