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一行来丹江口考察教育对口协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8日至20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副主任屠永永一行来到丹江口市,就海淀区与丹江口市教育对口协作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7月18日至20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副主任屠永永一行来到丹江口市,就海淀区与丹江口市教育对口协作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18日上午,双方在丹江口市一中召开见面会。会上,丹江口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轶介绍了丹江口市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表示,自2013年双方建立教育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开展了短期校长教师培训、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手拉手学校建设等活动,使两地教育协作不断加强,协作项目不断丰富,协作活动不断深入,促进了丹江口市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陆云泉表示,近年来两地教育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果,后期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把协作工作做得更扎实,把帮扶做得更精准,确保合作实效。见面会后,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作了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推进的实践战略》专题报告。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陆云泉一行先后前往丹江口市城区和乡镇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考察指导。在凉水河镇檀山教学点,考察组一行查看了学生教室、宿舍、食堂,听取学校相关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情况。“现在农村学校缺的不是硬件设施,而是软件资源。”罗滨说,“引进优质资源是提高农村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

  19日下午,双方在丹江口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与会校长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两地开展对口协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及学校管理和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惑,并就争取海淀教委支持,引进海淀区名校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沟通。陆云泉介绍了海淀区教育现状及教育改革理念,回答了校长们提出的问题。他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对口协作提出建议:一是开展教育论坛,加强教育改革工作的沟通与交流;二是加强优质资源共享,建设同步课堂;三是加强校长、教师交流学习,开展远程教师培训;四是开展学生互访,促进社团交流;五是建立“手拉手”学校,搭建学校交流平台。

  20日,陆云泉一行还考察了汉水文化,实地参观了学生游学、研学基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24/188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