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观英特尔工厂谈教育重要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企业可以在赚钱的同时帮助国家发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表示,企业可以在赚钱的同时帮助国家发展。他同时以英特尔为例说明了对教育投资的重要性。

  奥巴马在参观英特尔芯片制造工厂时表示:“我们知道什么才是有效的,什么才能成功。我们知道如何去做重要的事情。在美国全国,在类似这样的地方,我们都有学生和老师,地区性的领袖和公司,他们共同合作,使这一切成为现实。”

  目前,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反对奥巴马增加教育领域的支出。但奥巴马表示,英特尔的例子表明,在教育和员工培训方面的支出是良好的投资,即使是在财务困难的时期。奥巴马表示:“企业应当知道,向教育投资是好的业务模式,这对于企业的盈利是有好处的。”

  奥巴马的讲话表达了他希望提升美国全球竞争力的意愿。在奥巴马访问英特尔工厂之前,白宫宣布奥巴马已经任命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加入总统竞争性委员会。

  英特尔去年宣布了为期10年,总额2亿美元的对数学和科学教育的投资。英特尔的做法正帮助奥巴马实现其目标,即在未来10年中使美国的科学和数学教育达到全球第一。

  奥巴马目前提议在未来5年内控制预算总额的增长,但将增加某些领域,例如教育方面的支出。他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国家教育的质量是推动国家成功最大的先导因素。这将决定美国梦是否能够继续存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5/285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