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小女儿庆生 大导演怎样教育孩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7日晚间,张艺谋妻子陈婷在微博晒出全家为小女儿庆生的照片

  12月27日晚间,张艺谋妻子陈婷在微博晒出全家为小女儿庆生的照片。照片中,张艺谋一家五口排排坐,“小寿星”女儿坐在正中央,身前是精致的生日蛋糕,身后是精美的圣诞树。一家幸福美满、其乐融融。

  据了解,张艺谋和老婆陈婷育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张壹男、二儿子张壹丁和小女儿张壹娇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此外,张艺谋还与前妻育有长女张末。

  张末17岁就被送出国,大学选的是建筑系。她说父亲之前对她基本是放养,张艺谋觉得是尊重孩子的意见。大三快上完的时候,张末觉得建筑这门孤立的艺术不太适合她,研究生不知道该学什么,那时候才给张艺谋打电话,第一次问他对未来的建议。张艺谋说要不你学电影。张末当时还有点不甘心放弃,觉得导演什么时候学都可以。后来,张末还是学了电影,并在《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剧组和张艺谋一起工作过。

  女儿拍处女作,张艺谋担心她压力太大,就用自己的方式给她减压。“我说你怎么拍也拍不过我。我这样说是为了让她坚持自我,做自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0-24/382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