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怎样的人生三至五分钟的演讲稿急急急急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调查可知,现在的大学生都比较的现实,都想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因为我们都有自己心中的梦,心中的理想

  据调查可知,现在的大学生都比较的现实,都想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因为我们都有自己心中的梦,心中的理想。年少时的雄心壮志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在心中从来就没有殒灭过,而是一直在努力的奋斗着,心血与汗水换来金秋的收获,而这一切仅是一个开始,一个雄浑瑰丽乐章的序曲。我们的生日是生命的起点,小溪流是大海的起点,种子是希望的起点,沙砾是高塔的起点,一日是一年的起点,生命的原野和人生的旅途中的起点无处不在,一个人找好了起点就等于找准了成功的方向。现实又仿佛总是残酷、无情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时使我们倍感到失落。记得曾有位作家在他的文章中这样写道:小时候,当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的时候,我总是豪气冲天的回答:“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时隔20年,如果再有人问我的理想,我会很平静地说:“做一名编辑。”我佩服我小时候的勇气,也佩服我现在的清醒,毕竟这中间横隔了20年,理想也完成了它从幻想到现实的漫长历程,不再遥不可及,却是伸手可触的事。做为一个有知识、有头脑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而且能够做出自己明智的选择,那就是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真真正正地树立自己正确的奋斗目标。当然理想应该是切合实际的,是我们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我们有幸生活在大学这座象牙塔中,外面的人想要进来,里面的人想要出去,但从整个社会着眼,大学仍是充满神秘的精神乐园。不如今天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试一下,把我们的理想比作一条以现在为起点的射线,然后把它截成若干段,把那个遥不可及的理想当作近期用我们双脚就可以走到的端点,然后再截,再走,再走,再截,终有一天,我们身后深深浅浅的脚印就会成为我们人生飞跃的台阶。我们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坚信自己不会一无所有,坚持用于表现自我,敢于交流,把自信写在脸上,就在那一天,我们一定会成为社会大舞台的主角。

  新世纪的大学生们,托起自己的理想,拨亮心中的那盏灯吧。认真地计划一下自己的学习,规划自己的成长,设计一下自己的人生。让那只栖息在你心中的鹰,展翅高飞,掠过市井的硝烟,超越你曾有过的脆弱与迷茫,向着理想升腾的高地,向着火红的太阳,向着蔚蓝的高空,向着我们主宰的明日无悔翱翔。

  当代大学生将是本世纪的主人,本世纪的振兴和发展的使命,自然地落到当代大学生的身上。面对错综复杂的新时代环境,大学生们只有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抵制不良影响,处处以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为标准,才能真正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胜任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一、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人生观,简单地说,就是对人生的根本观点、根本看法。人生,是一个漫长的奋斗过程,是大学生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大平台,树立正确而远大的人生观,不仅能不断端正大学生的人生态度,更能始终引领大学生以积极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去挫败每一个困难。价值观是人们关于基本价值的信念、信仰、理想系统,它包含善恶、美丑、利弊、得失、祸福、荣辱、优劣、贵贱、有用无用、可爱可恨、妥不妥当、值不值得、应该不应该、重要不重要、轻重缓急等,统统在内,如何在不同的条件下正确地做出选择,积极地调整自己的人生态度,都会对大学生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正确向上的价值取向,不断完善自我。而世界观是左右一个人行事为人的思想架构或思想体系,它是决定一个人之所以有某些言行和决定的前提假设。大学生正值风华正茂,要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紧紧相连,拓展视野,才能在人生上有所作为。

  二、学好专业技能,以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人才、知识大竞争的世纪,知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你的工作定位,只有扎实掌握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技能,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去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去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在校园里,学习仍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校园是大学生垮出校园,走向社会的大平台。这里的学习是为了增加知识的容量,是为了更好地应用于未来的实践。总之,不管是正常的学习活动,还是丰富的校园业余生活,每一个活动的认真付出,都将影响着大学生的未来。虽然当今社会要求全才,但大学生必须首先扎实掌握本身的专业技能,再去逐渐完善自己,开拓自己的知识面,造就新时代的专才和全才大学生。

  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会做人。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这句话是说,大学教人的道理,在于使人们净化个人的心灵,陶冶个人的情操,培养个人的善良美德,在于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弃旧扬新,从而使人达到真善美的最高境界。大学的教育,归根到底是要教会做人,引导大学生去发展和培养自己的道德情操,使教育与社会的发展趋势融为一体。大学生要树大德,立大志,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具体要做到:一者是物我为一。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庄子齐物论》)自己的成长是与大自然,与天地万物紧紧合为一体的,要始终怀着与天地同呼吸同命运的心态,学会保护学会相处;再者是尊重他人。人人都需要自由,自由是生命的最大目的,社会同样也离不开她。然而每个人都是一个自由的个体,自由社会必须由自由的人组成,惟有尊重这个事实,人们才能获得自由。所以要把个人的自由建立在全社会自由的基础上,多一分尊重,多一分信任,多一分了解;三者是自我负责。自我负责就是讲责任,负责任。大学生要敢于挑起责任,敢于负起责任。

  象牙塔是个美丽的家园,也将是美好的回忆。大学生只有好好把握,不断改进和完善自我,才能真正地胜任新时代的新要求,成为新时代的主人。愿所有的新时代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知识铸就一个新世界!

  首先学习要放在第一位,不妨规划一下自己。如果想成大事,大一过四级,大二过六级,大三修完专业课,最多不超过大四的寒假,以便准备考研,考个响当当好学校,加强自身砝码,以后有笑傲的资本。

  其次注意感情问题,爱情在大学里是永恒的话题,不可回避的问题。不要看得很重,既然来了,就让其 自然地来,自然的去,不要在大学里留下学习和感情的遗憾。学习和爱情的双收正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因为绝大多数是不是为了婚姻而为了爱情,毕业是一道很难越过的坎,两个人能在一起的 少之又少,而劳燕分飞天南地北却如恒河沙数。若来了,不妨积极地对待使其变为学习的伙伴,而不是为了寂寞无聊追求时尚,毕竟这样的人太多了。

  展开全部心灵的房间,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蒙尘的心,会变得灰色和迷茫。我们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户。心里的事情一多,就会变得杂乱无序,然后心也跟着乱起来。有些痛苦的情绪和不愉快的记忆,如果充斥在心里,就会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扫地除尘,能够使黯然的心变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别烦乱;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间。紧紧抓住不快乐的理由,无视快乐的理由,就是你总是觉得难受的原因了。2、放下烦恼

  所谓练习微笑,不是机械地挪动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变你的心态,调节你的心情。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阳光就会流进心里来,驱走恐惧,驱走黑暗,驱走所有的阴霾。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心强大的人。内心的强大,能够稀释一切痛苦和哀愁;内心的强大,能够有效弥补你外在的不足;内心的强大,能够让你无所畏惧地走在大路上,感到自己的思想,高过所有的建筑和山峰!

  不要一味地羡慕人家的绝活与绝招,通过恒久的努力,你也完全可以拥有。因为,把一个简单的动作练到出神入化,就是绝招;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炉火纯青,就是绝活。

  提醒自己,记住自己的提醒,上进的你,快乐的你,健康的你,善良的你,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人生。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那么,请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让积极打败消极,让高尚打败鄙陋,让真诚打败虚伪,让宽容打败褊狭,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让伟大打败猥琐……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一辈子都做最好的自己。

  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成为美好的现实,但美丽的梦想同样可以装点出生活的美丽。

  所有的失败都是为成功做准备。抱怨和泄气,只能阻碍成功向自己走来的步伐。放下抱怨,心平气和地接受失败,无疑是智者的姿态。

  抱怨无法改变现状,拼搏才能带来希望。真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没,只要一心想着闪光,就总有闪光的那一天。

  不要总是烦恼生活。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其实,你跟别人拥有的一样多。

  认准了的事情,不要优柔寡断;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机遇就像闪电,只有快速果断才能将它捕获。

  立即行动是所有成功人士共同的特质。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想法,那就立即行动吧;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好的机遇,那就立即抓住吧。立即行动,成功无限!

  有些人是必须忘记的,有些事是用来反省的,有些东西是不能不清理的。该放手时就放手,你才可以腾出手来,抓住原本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心灵让路。只有在宽容的世界里,人,才能奏出和谐的生命之歌!

  要想没有偏见,就要创造一个宽容的社会。要想根除偏见,就要首先根除狭隘的思想。只有远离偏见,才有人与内心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我们不但要自己快乐,还要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朋友、家人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分享快乐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一种更高境界的快乐。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心灵让路。只有在宽容的世界里,人,才能奏出和谐的生命之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5/448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