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金所:家庭教育是对孩子财商培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时代发展至今,大多数人虽然知道孩子的财商的教育至关重要,但却不知如何着手,而阳光保险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惠金所认为,家庭教育是对孩子财商培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时代发展至今,大多数人虽然知道孩子的财商的教育至关重要,但却不知如何着手,而阳光保险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惠金所认为,家庭教育是对孩子财商培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考虑到孩子的财商培养起步于家庭日常生活,惠金所建议家长们需要从孩子小时候开始做好与财商培养有关的投资理财教育的准备。

  在财商培养上,惠金所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心得。早在2015年7月,惠金所线上个人投资业务正式展业之际,便依托专业的金融团队为用户指引正确的理财方向,提供科学的财商教育服务。

  3-4岁时,教孩子辨认小额度的纸币和硬币,让孩子知道买东西是需要花钱的;

  7岁之前,帮助孩子形成分类意识,可以借鉴犹太人的教育方式,给孩子10元钱,让拿出两元放在投资的罐子里,这些钱不一定要做出准确的投资,但孩子需要具备投资的基础意识;

  9-12岁阶段,带着孩子适当认识股票和债券这些投资形式,开始了解投资风险,以及自己的投资意味着什么,同时让孩子理解复利的概念。

  11-15岁,教孩子了解金融产品属性,以及它们的风险和回报。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具备投资的基本知识,但由于认知发展阶段的局限,他们还不能对事物的本质有概括性理解,这个时候要教会孩子投资和投机的区别,以避免他们在早期投资过程中误入歧途。

  综上,作为致力于投资者教育领域多年的企业,惠金所认为,在面对孩子财商的培养问题时,家长要具有一定的财商,通过日常消费、言语教育等各种方式向孩子传输正确的财富观念,而且孩子都极具学习能力,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根据一些行为对孩子展开讲解。

  漫长人生路,想让孩子的财商能够从小就得到培养,成就美好未来,惠金所希望广大家长明白,应从家庭教育开始抓起,通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培养孩子成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8/472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