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教育学冲刺试题:名词解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儿童观:是人们对于儿童的根本看法和态度

  1.儿童观:是人们对于儿童的根本看法和态度。主要涉及儿童的地位和权利、儿童期的意义、儿童的特点和能力、儿童生长发展的特点和原因等问题。

  2.沟通:是指人际之间信息的给予和接受。沟通是一种相互性的活动,需要相互理解,彼此接纳对方的观点、行为。沟通能力是幼儿教师的能力要求之一。

  4.间接教学:指教师不是把教育要求直接讲给幼儿听,而是通过环境中适当的中介,如利用环境中的玩具、榜样、幼儿关心的现象或事件的作用等,迂回地达到教育目的。

  5.接受学习:指学习者主要通过教师的言语讲授获得知识、技能、概念等的学习方式。

  6.发现学习:是幼儿通过动手操作、亲自实践、与人交往等去发现自己原来不知道的东西,从而获得各种直接经验、体验以及思维方法的学习方式。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线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0/49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