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携手互联网+银发时代乐学行动走进老年人生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10月28日讯(记者 闫景臻 通讯员 于旻生)10月27日,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积极倡导老年人学习、参与的“乐学行动”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网10月28日讯(记者 闫景臻 通讯员 于旻生)10月27日,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积极倡导老年人学习、参与的“乐学行动”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旗下的老年开放大学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的合作,在老年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公益教育活动、品牌合作及产品研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惠及千万百姓的“乐学行动”。

  记者了解到,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率先开启“我为爸妈解决一个难题”有奖征集大赛,从征集并解决迈入“互联网+银发时代”的老年人最迫切需要掌握的知识入手,积极为老年朋友发声,这也是“乐学行动”的第一个内容。

  此外,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老年心理”系列课程教育实践活动、线下教学推广课程及专栏、社区讲座及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即将陆续上线,惠及更多热爱生活、关注健康、乐学好学的普通群众。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力推进老年公共服务事业发展,通过“互联网+老年教育”的模式为更广大的老年朋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这是促进教育进步的良好示范行为。

  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导致信息量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人们逐渐偏向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有选择地接收、消化各类信息。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是把握住时代和技术发展的脉搏与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变化,通过深入挖掘“互联网+老年教育”的广泛应用,不断开拓社区教育和兴趣培训形式,以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和谐社区文化建设为主旨,集中精力打造学有所乐、学有所悟的老年教育工程“乐学行动”。(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0/49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