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了解过睡前教育?对孩子影响重大!现在知道还不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过去的父母哪里会关注到孩子的睡前教育,孩子能够自主入睡就已经是庆幸了

  过去的父母哪里会关注到孩子的睡前教育,孩子能够自主入睡就已经是庆幸了。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关注孩子的睡前教育,但很多时候,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方面是因为家长们的工作压力太大,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较好的生活条件,阶段性的应酬都忙不过来,也就理所当然的忽略了孩子的睡前教育。另一方面,一些父母知道睡前教育的重要性,也想行动起来,但让人头疼的是,他们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睡前教育。

  针对上述情况,如果是前者,这主要是父母选择的问题,但倘若是后者,宝爸宝妈们大可放心,睡前教育并不难,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就好!

  在孩子准备睡觉之前,宝爸宝妈们可以抱一抱孩子,这会让孩子感到父母对他们的爱意,而且这一种亲密接触也会增加孩子的安全感,这样他们晚上睡觉就会更加香甜。这不仅是在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昵关系,更是为孩子的生长发育考虑,毕竟睡眠会影响孩子体内的生长素分泌,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激素的平衡。

  宝爸宝妈还应当要和孩子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睡前聊天。这个过程中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父母听孩子讲,第二个阶段则是父母讲给孩子听,而且最好把“听”的阶段放在第一个步骤进行,如果是先由父母讲给孩子听,则可能导致孩子失去兴趣,很快就入睡。这时不仅起不到说教作用,反倒会让孩子的潜意识里有种“听父母碎碎念入睡”的感觉。

  所以,宝爸宝妈们一开始应当让孩子和你们说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的一天过得好不好、明天有什么想法等诸如此类的话语。其实孩子也是愿意分享这些的这不仅能让父母更加了解他们的孩子,还能让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锻炼。等孩子表达结束以后,父母再进行总结陈述,教给他们一个小小的道理即可,而不是长篇大论,否则会引起孩子的反感。

  最后,如果宝爸宝妈们能再给孩子一个晚安吻那就更好了,因为这是爱意的直接表达,但多数父母都不好意思做到,如果做不到也没关系,只要宝爸宝妈们能把握上述两大方面,孩子的睡前教育也一定会进展得很好哦!

  我是齐丽娟,一名高级育婴师,在婴幼儿教育领域从业17年,幼儿园园长,同时我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如果遇到关于育儿问题可以留言告诉我,希望我的一些育儿经验可以帮到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3/516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