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心理健康骨干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您当前的位置 :每日甘肃网教育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健康心理 心理健康教育--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心理健康骨干培训讲座  4月23日下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原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心理治疗中心主任高彩林,为学院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研室的全体老师,进行了题为《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干预化解心理危机》的辅导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每日甘肃网教育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健康心理 心理健康教育--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心理健康骨干培训讲座

  4月23日下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特别邀请,原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心理治疗中心主任高彩林,为学院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研室的全体老师,进行了题为《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干预化解心理危机》的辅导讲座。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左玉萍处长,以及部分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也莅临综合楼一楼学报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董晓红主持。

  高彩林主任,以灵活多样的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现场听众,对心理健康的衡量标准,共同进行了界定。接着,他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诠释着老师与老师、老师与学生和学生与学生之间,搞好相处关系的六个“互相”(即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包容、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和互相帮助。);用生动而真实的实例,让大家感知人际交往的重要;用互动游戏恰如其分的缓解着现场氛围;用相识,相知,引导大家正确处理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

  讲座现场氛围,融洽活跃,现场听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皱眉思索,通过高主任的讲座和分享,特别是在现实生活中,始终践行为人处世的四句“箴言”(即一是把自己当成别人;二是把别人当成自己;三是把别人当成别人;四是把自己当成自己。),就定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能够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赵继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3/520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