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早期教育指导师在哪报名考试条件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早期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由直属于教育部的中央电化教育馆颁发,证书可以作为早教教师上岗从业凭证,持证上岗,标志着我们早教行业正规化的开始,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者,将获得证书,该证书是对持证人的知识水平、专业技能的客观评价,既可作为相应职业工作岗位的上岗证;又可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参考,是就业和职业评聘领域相应职业能力的*有力的证明

  早期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由直属于教育部的中央电化教育馆颁发,证书可以作为早教教师上岗从业凭证,持证上岗,标志着我们早教行业正规化的开始,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者,将获得证书,该证书是对持证人的知识水平、专业技能的客观评价,既可作为相应职业工作岗位的上岗证;又可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参考,是就业和职业评聘领域相应职业能力的*有力的证明。获得中央电化教育馆职业技能初、中、高级证书者,相当于国家职业技能初级、中、高级技术等级水平。证书序列号为*编码,二维码防伪标识,官网查询,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早教师,也可称为早期教育指导师,是从事0-6婴幼儿保育、教育、养育的咨询、指导、顾问与教学的教师,不属于知识教育,与幼师不同。

  早教师不仅教育孩子,同时也教育家长,尤其是母亲。早教师可分为育婴师、亲子教师、感统教师、蒙氏教师、奥尔夫音乐教师、入户早教师等。作为一种专业教育,早期教育涉及到婴幼儿生理学、心理学、教育学、营养学、脑科学,还涉及到女性心理学、思维科学、行学科学、学习科学、家庭教育学等学科,这不是普通家长所能了解和掌握的。因此,早教师专业性相当强。

  脑科学研究告诉我们:人的大脑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神经网络系统,而这样一个复杂的神经网络并不是一出生就发育完全的。宝宝的后天生活环境就像一只无形的手,环境结构像一个潜在的设计师,塑造着人大脑的微观结构。

  0-3岁是人一生中身体和大脑发育*迅速的时期,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但是随着核心小家庭时代的到来,年轻的爸妈严重缺乏育儿经验和指导,她们往往面对问题束手无策,从而延误宝宝早期超常发展的*时机。所以早教指导师这个职业应运而生。

  随着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被接受,我国大中城市,尤其是大城市对早期教育师资的需求日益增大。据专家估算,我国大中城市早期教育机构如亲子园及社区与入户早教机构对各类师资人才的需求每年至少达80万人。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沈阳、成都、重庆、西安等各大城市对早期教育教师的人才需求每年也分别不少于8千人。由于早教市场的需求日益扩大,市场对早教师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在宝宝出生后10个月以内,随着宝宝的各项发育和成长,早教先后会经历钻石期、黄金期。钻石期大概出现于宝宝出生后3~5个月以内,宝宝大部分时间躺着,对于外界信息,主要以被动吸收为主,给他什么,他就看什么,并且乐此不疲,黄金期出现于宝宝出生3~5个月以后,8~10个月以内,宝宝开始迎来大动作的发育,对自己的肢体动作和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开始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妈妈需要随时关注宝宝的状态,体贴宝宝的需要,跟宝宝建立良好的信赖和默契。早教操作上需要妈妈更有耐心,保持每天早教的习惯。

  (1)将所有单页书画以闪卡方式给宝宝看,每天看1遍,给宝宝闪书画时,尽量着装不要太过艳丽,周边环境不要嘈杂。

  (2)给宝宝闪画时,尽量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正脸朝上,画面距离宝宝眼睛正上方60CM左右,宝宝看到画面时,妈妈同时念出画名,闪画速度尽量达到1秒/张。

  (3)选几幅折页书画布置在宝宝活动的空间,让宝宝欣赏,定期更换,尽量一周1~2次。

  (4)其余折页书画,逐幅展开给宝宝欣赏,妈妈同时念出画名,每天欣赏1遍。

  (6)操作者需随时关注宝宝状态,必要的亲子互动,不仅能使整个教学操作更加的高效,更能呵护宝宝对于书画的兴趣(让他觉得看画是一件温暖愉悦的事情,而非单调乏味的任务,从而建立起浓厚的兴趣),促使安全依恋的建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8/558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