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泉”何春艳:教学艺术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学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03年的上学期,何春艳老师因故承担了多个班的化学教学任务

  2003年的上学期,何春艳老师因故承担了多个班的化学教学任务。那段时间,她发现自己一直在输出、在消耗,这种忙碌与消耗让她感到莫名的恐慌。于是她选择脱产深造,攻读四川师范大学的教育硕士。这一次学习,给她带来的不仅是知识上的提升,更是思想观念上的改变。

  “教育具有时代性,学校也在不断变革,老师也要跟上步伐。”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用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这是何春艳老师多年来坚守的教育初心。在她眼中,教育教学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而这种艺术在于激励,在于唤醒,在于鼓舞。

  对于那些在学业上处于瓶颈的学生,她总会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真诚地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学生切实感受到老师的关爱与期待。而对于那些奋进求索的学生,她从不吝惜掌声与鼓励。课余时间,她的身边总是挤满了学生,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学生心里,何春艳老师不仅是亲切的老师,更是亲密的朋友。

  “喷泉实验”,是何春艳老师和她的学生最喜欢的实验之一。“喷泉实验本身很容易,即使引发的方式不同,但得到的结果却相同。”何老师说,“这就像带学生一样,每个个体都是独特的,所用的教育方式也不尽相同,但只要我们找对了那把钥匙,就能开启学生的心扉,让智慧的泉水喷涌而出。”而这样的老师,总是让教育充满魅力,令人怦然心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05/683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