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回归需求原点掌门1对1的素质教育升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体测不合格不发毕业证”

  “体测不合格不发毕业证”。安徽一高校对本校学生“动真格”的事件登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的广泛争议,也折射出素质化教育已是大势所趋。

  2018年被称为素质教育的黄金元年,纵观整个教培行业,K12素质教育成为需求比较旺盛的教育产品之一。K12在线全科教育“领头羊”掌门1对1也加速布局素质教育赛道,正式升级成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更是明确表示:“我们看到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需求,这些需求成为我们最大的动力。”

  入局者多,然终局者少,素质教育的身后仍旧是长长的跑道。那么,想要在K12赛道领跑应具备哪些优势呢?

  首先是能力的培养。与应试教育多看重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同,素质教育更重视人的素养和能力的培养,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要目的,主要包括精神素养、身体素养、科学文化素养、认知力、创造力等。为此,教育产品应该专注于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其次是技术的研发。传统素质教育易受时空以及师资的限制,侧重个人德智体美劳的培养,现在的素质教育需要硬件设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加持,来为之后的普惠之路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华平投资陈伟豪曾表示,技术能改变很多东西,如线可以完全记录学生的学习轨迹,通过大数据做到千人千面。素质教育亦是如此。

  再次是优质的师资。素质教育的发展对教师有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更多是“授人以渔之动力”,真正地为孩子提供陪伴,增强孩子的能力提升。可以说,只要能够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就能在赛道上领先一步,但这也恰恰是很多机构难以企及的难点。

  最后是体验效果。事实上,相比线下教育,线上的体验效果有待进一步加强,尤其素质教育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所以素质教育企业应该进一步优化学习体验,让孩子不仅能学得到,还能学得好,学得快。

  为了满足学生和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需求,掌门1对1全面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在能力、师资、教研、技术、体验感等方面不断优化的同时,还正式推出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

  掌门少儿主要专注于学生的学习力和专注力培养。掌门陪练则专注于青少儿音乐教育,其关键点在于“快乐”二字。掌门1对1主张老师以“陪伴”的方式影响每一个孩子,在音乐训练中跟孩子互动交流,给孩子们专业的帮助和及时的鼓励,从而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音乐。

  据教育部门相关通知,未来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综合素质评价将纳入高考范畴,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5项。艺术素养重点是在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影视、书法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兴趣特长,参加艺术活动的成果等。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学科辅导做久了就会发现,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是强相关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所以我们开发了一些能力的教育业务,比如说音乐陪练和思考教育,定位是艺术教育和学科教育的融合。”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基本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即使在2015年降至21.4%后也能快速反弹,在2017年攀升至51.8%的新高位,相应的市场规模达到298.7亿元。艾瑞咨询指出,随着K12在线教育行业逐渐成熟,未来市场格局多头林立,众多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将被孵化出来。

  另据36氪研究院发布的《素质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素质教育的融资事件和金额数比2016年翻了近一倍;2018年1月至10月,素质教育融资共有100多起。

  不难发现,以能力培养为目的的K12素质教育正在通过科技的力量成为行业的又一主力军。

  在被问及“当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去做横向拓张的时候,是否比较容易吃掉新的市场,或者影响到细分赛道的机会”时,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要看壁垒的高低,如果壁垒够高、业务难度够大,别人进入这个领域就会很难,如果是非常容易做标准化服务的业务,被进攻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以学生的需求为原点出发,是掌门1对1始终贯彻的原则,张翼对于自己的素质教育布局有着自己的专注,“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挺简单的,我们不想去覆盖任何赛道,我们就是单纯的从学生本身来想这件事,我们觉得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会更好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21/812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