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华理学霸有温度有力量更励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孙敏唯、曹亚明、洪亚云、杨孟平、单毫、宋彦瑜、张洺硕、徐园园、张浩轩、方文明、刘俊凯、陆鹏皓、张琦十三位学生入选华东理工大学2019榜样力量代言人

  孙敏唯、曹亚明、洪亚云、杨孟平、单毫、宋彦瑜、张洺硕、徐园园、张浩轩、方文明、刘俊凯、陆鹏皓、张琦十三位学生入选华东理工大学2019榜样力量代言人。

  5月10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榜样凝聚力量,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奖学金颁奖典礼现场,他们共同为华理的榜样力量代言,激励更多学子见贤思齐、努力奋斗。

  他们中既有承续历史精华并放眼国际,继而踏上党政文献英译研究之路的英语专业女生,也有心怀天下,做出老年人健身车、自闭症儿童的配对能力训练玩具、农业用秸秆粉碎装置等温暖人心设计的设计专业大三女生,还有携笔投戎书写青春梦、科研报国潜心研发军工新材料的化工研究生……这些华理学子用专业所学走上创新创业之路,用奋斗书写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英语专业的孙敏唯不仅在本科期间成绩稳居专业第一,还将专业所学与理想信念结合,走出一条别样的创新之路。

  大学期间,孙敏唯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负责人,带领队员共编写3本上百页教材,近30万字教案,完成3期高质量教学实践,并以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国家教育类学术期刊;孙敏唯还参与了教务处的国外理工名校人文教育调研项目,独立撰写近2万字的《帝国理工大学调研报告》。

  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少数民族电影的英译研究和数据库建设,负责《英美国家受众对中国少数民族电影的接受情况和心理期待调查》。

  设计师不仅仅只为资本做设计,更应该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虽然才大三,热衷于公益设计的徐园园,以设计师的情怀和责任在肩的梦想,设计出了一个又一个有温度的作品。

  她设计了一款积木式的针对一级自闭症儿童的配对能力训练玩具,通过该玩具的训练,可以提高患病儿童的语言习得能力以及肌肉协调能力。

  在校级创新项目中,徐园园担任课题组长,参与设计了一款针对老年群体的健身车,利用VR等技术手段实现了老年人足不出户观赏世界美景的愿望。

  徐园园成长于松江农村,儿时总能看到田地里大片的秸秆被烧成灰来还肥。上大学后,她了解到了秸秆焚烧对于环境的危害,发起并组建团队,设计完成了一款家用的农业机械秸秆粉碎装置。

  以扶志助力扶贫,助梦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创造崭新未来,是社会学院研二学生张洺硕这几年一直努力的方向。

  2017年寒假,张洺硕第一次到云南寻甸发现,很多家庭和青少年在认知水平、价值追求、行为方式等方面的发展受到局限,造成了精神贫困的现状。

  回校后,张洺硕发起醒狮行动精神扶贫公益项目,希望为这片热忱而朴实的土地带来一些改变。

  与张洺硕以专业知识助力精神扶贫不同的是,杨孟平在以知识改变命运呼吁家乡的孩子走出大山。

  2015年,来自四川大凉山的杨孟平通过励志计划进入华东理工大学,并以优异成绩保送人工智能专业硕博连读。从上大学的第一年寒假开始,杨孟平每年都会返回家乡劝学。

  在杨孟平的影响下,家乡更多人相信读书有用论,农村家庭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大山里的孩子也更加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

  感恩反哺,也是大三女生宋彦瑜的选择。来自山东农村的她,亲身感受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压力,为了帮助家乡小朋友获取更多的学习资源,2017年暑假,她和朋友在镇上办起了红心辅导班——每节课仅收取学生3元补习费用,且全部用于教室租借、聘请教师等补习班的基本运作。

  理学院大四学生陆鹏皓是校数学建模与大数据协会会长、数学与智能科技协会创始人,陆鹏皓与同伴一起创建多门数学课程,获得十佳社团社长称号;他用专业知识制作了100多个社团的财务数据分析报表,优化了学生会和社团的绩效评定及评奖评优制度,使得评奖评优更公平公开、绩效评分更合理客观;他为理学院开发编写了第二课堂微信小程序哆梦口袋,大大减轻了团委在期末统计活动及志愿时的工作量;他为药学院曾步兵教授实验室编写化学试剂管理小程序,加强了化学实验室的信息化管理。

  不管是本科期间还是硕士阶段,机动学院的刘俊凯从未停止过创新实践的脚步。他参与主导的欠驱动弹复性机器人项目,申请了3项专利并得到专利授权,并在知名国际会议中发表相关论文;在校企合作的基于肌电控制的仿生机械手项目中,他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会议中展示并获得优秀奖项,同时申请了第4个专利。

  我渴望将实验中的每一个问号都‘拉直’,希望早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明星分子,助力中国在这个领域的飞跃。面对丰富奇妙的化学世界,化学学院博士生张琦说。

  从大二基于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成果发表第一篇学术论文,到以第一作者身份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伯纳德费林加共同发表论文于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张琦至今已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了24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9篇,论文被引300余次,单篇最高被引50次,解决了多项国际前沿科学难题,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和媒体多次报道其成果。2018年,张琦被美国化学会评为未来领袖者,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仅30名入选者。

  致力于研究清洁能源的开发和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转换的张浩轩,是材料学院2015级硕博连读生,至今以第一作者已在ACS Nano、Chem. Eng.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篇。在校期间,他聚焦多学科知识体系的构建和应用,同时注重国际间学术和文化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7次,作口头或邀请报告5次。

  材料学院本科生方文明和化工学院研究生单毫,不管身在军营还是华理校园,他们一直胸怀家国和边疆。在军营,他们是铁骨铮铮、淬炼成钢的优秀士兵。返回校园,他们依然是退伍不褪色的学霸兵哥哥。

  作为退役大学生,在考取研究生后,单毫主动选择了最困难、最辛苦的CF/PEEK复合材料课题作为研究方向——这种材料在航空航天、军工武器有着特殊用途,但国外对我国采取技术封锁并限制进口。

  为推进成果转化,单毫和同学组建创业团队,创立华航复材项目,先后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1/1066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