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基金定投简单聪明的理财之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道理谁都明白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道理谁都明白。但并非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时间,去从种类繁多的投资标的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产品;或是在风云变换的资本市场中,承担无法预知的亏损风险。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让财富稳步增值,又能简单轻松,不费神费力?有!建设银行基金定投就是这样一种简单聪明的理财选择。

  建行理财师介绍,一般而言,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定期定额基金投资即人们常说的“基金定投”,它类似于银行储蓄的“零存整取”的方式,指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例如每月25日)以固定的金额(例如300元)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它的最大好处是平均投资成本,避免选时的风险。

  同时,基金定投还有许多优势。首先,投资者可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闲散资金,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基金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另外,基金定投手续简便,且采取自动扣款的模式。投资者只需在建行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在风险和收益方面,基金定投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者的风险,让收益更加稳定。

  在走访中笔者发现,建行拥有着庞大的基金定投客户群,市民陆女士就是建行基金定投的忠实客户之一。至于为什么选择建行,陆女士坦言,建行基金定投具有安全便捷的购买流程、更专业资深的管理、在线小时全天候优秀高质的服务四大优势,去年六一儿童节,陆女士为儿子进行了基金定投,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陆女士还准备增加定投额度。

  陆女士表示,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马上又该送到幼儿园让他上学。孩子的教育是一项极为昂贵的投资,除学费之外如果再加上住宿费、日常生活等,对于自己的家庭来说,将会是一个惊人的开支。而基金定投这种强制储蓄的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合理规划孩子未来的求学之路,同时也有利于安排自己的退休养老事宜。

  目前,建行已开通基金定投业务的基金产品达到400多只,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定投产品。为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培养客户理性的投资观念,建行还与有关基金公司合作,对指定的多只基金产品的申购交易实行手续费8折优惠。

  六一儿童节将至,不如就像陆女士一样,送孩子一份基金定投。建行基金定投,将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其实基金定投任何时间开始都合适,建行理财师分析,根据数据统计,从2005年开始定投到现在的基金,100%取得了正收益,2006年—2010年开始定投到现在的基金正收益概率均超过了90%,可以数据看出,基金定投超过6年赚钱概率可以达到100%。即使是在2007年上证综指攀上6000点开始的基金定投现在都取得了超过14%的正收益。事实上每年上市公司增长扩容也会造成上证指数“通胀”,可以发现,今的2895点与2008年的1665点、2005年的998点水平接近,均为该时期的低点。换句话说,目前投资基金定投,可能获取更大的收益。

  时间选定后,还要考虑选择怎样的基金。从2005至2010每年各类型基金正收益概率来看,偏股型基金的正收益概率最大,而指数型基金表现最差,股票型基金、配置混合型基金每年的正收益概率也均高于90%。所以,最好选择主动性股票型基金进行定投。建行理财师还建议,可以根据业绩长期稳定、排名靠前、基金管理公司具有很强的投研能力,以及基金经理具有较长的投资经验这几条原则,进行定投基金的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3/1132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