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上朱日和"军演打响 蓝军辖4艘052D及2艘052C

来源:新浪军事 浏览

小编:   目前,跨越-2018“朱日和”军演打的如火如荼,两支各为“巅峰”的合成旅已经鏖战了几天几夜。不过,就在朱日和军演进行的同时,海军也组织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这场被誉为“海上朱日和”的实兵对抗演

  目前,跨越-2018“朱日和”军演打的如火如荼,两支各为“巅峰”的合成旅已经鏖战了几天几夜。不过,就在朱日和军演进行的同时,海军也组织了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这场被誉为“海上朱日和”的实兵对抗演习上,蓝军部队可以随意调动目前解放军现战斗序列中的每一艘舰艇和空军的每一架战机对红军进行打击。

  军网披露的“海上蓝军”事迹。这支蓝军部队由专业的指挥团队组成,连同指挥员和参谋人员,数据后端操作人员在内,不超过30人。如此小的编制,但是却能调动上至航母,核潜艇,下至导弹艇等多种军兵种和舰艇在内的所有作战人员。 这支蓝军和满广志一样,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有过败绩(满广志个人仅仅战平过一次,负一场是蓝军旅前旅长)。这不光是因为指战员的专业水平的关系,更是因为,这支蓝军每当出动时,调集的都是军内最顶尖的舰艇。

  在中国海军当中,有一个驱逐舰编队辖6艘驱逐舰。其中4艘是052D型,2艘为052C型。这个驱逐舰编队,经常是作为“蓝军”,为辽宁号航母提供伴随掩护。而红军的潜艇,战机及水面舰艇,则是模拟如何“歼灭”蓝军的舰艇编队。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战役结果无论是谁胜谁负,都是大大有益的。以蓝军为例,它的编队内每次都会有航母。它所模拟的,就是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与红军对抗时,它如何设法圆满的完成任务,这经验都能成为中国海军的教材。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红蓝双方都代表己身。如果拥有航母的蓝方失利,那就意味着,红军的反航母作战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蓝方获胜,那说明我们航母战斗群的作战水准,又进了一个层次。像这样的演习,对于海军来说,百利而无一害。(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7-14/122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