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旗插到东南太平洋美日肠子悔青收获150万平方公里海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资源显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关乎国家经济命脉的战略性资源更是各个大国争相竞夺的对象,稀土作为其中之一,更是关系着国家国防的命脉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资源显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关乎国家经济命脉的战略性资源更是各个大国争相竞夺的对象,稀土作为其中之一,更是关系着国家国防的命脉。

  稀土在军事上有着非常广泛的运用,被称为工业黄金和工业维生素,因为其特有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够大幅度提高军用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从航母、坦克、战斗机到导弹等各种装备的制造都离不开稀土。

  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蕴藏量最丰富,开采量最大的国家,但是我国对稀土资源的需求量也正在不断增加,要知道当前我国正在建设一支现代化的战略空军和蓝水海军,无论是歼-20战斗机的列装还是航母的建造都需要大量的稀土。

  正因为如此,我国对稀土的勘探一直都在进行中,陆地稀土资源的开采由于对环境的破坏性较大,而且是不可再生的,所以中国也将勘探区域扩大到世界范围内,美日也同样如此。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的海外勘探取得了一项重要成果,那就是在距离国土万里之外的东南太平洋有了新发现,科考队员们在该海域的深海盆地当中发现了一大片的富稀土沉积区域,总面积约在150万平方公里左右。

  英国媒体指出,中国在海底矿产的勘探和研究方面早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本次勘探的成果在国际上尚属首次,不仅如此,中国还正在积极建造深海开采装备,中国对远海战略资源的布局已经将美日等国甩在了身后。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国首艘也是世界首艘深海采矿船的船体部分已经完成建造,全船长度超过200米,排水量超过45000吨,不仅可以对2500米深的海底矿产进行开采,而且持续作业时间更是长达5年。

  这样的体量堪称一艘海上浮动“航母”,远远超过一个深海钻井平台的价值,因为这种装备其它国家目前根本没有能力建造,中国在该装备的研究和建造上体现了一个大国的深谋远虑。

  最为重要的是,中国已经从国际海底管理局获得了东太平洋、西北太平洋、西南印度洋等4个国际水域的采矿权,此次对东南太平洋海都稀土的勘探也让中国多了150万平方公里海域的矿产开采权。

  预计首艘深海采矿船完成下水后不久,就能够启程前往该区域“挖宝”,对此美日等国家自然后悔不已,当初为啥就没有买下国际水域的采矿权呢,这次又让中国捷足先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08/477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