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纽约军校军事化管理助推孩子走向成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张洁,来到纽约军校做校长之前,曾经担任美国著名公立高中史岱文森学校的校长,她是该校108年历史上首位华裔校长

  张洁,来到纽约军校做校长之前,曾经担任美国著名公立高中史岱文森学校的校长,她是该校108年历史上首位华裔校长。谈到纽约军校的治校理念,张洁表示,军校的文化课程也是美国纽约教育厅指定的课程,是以文化学习为中心,只不过纽约军校是军事化管理,这利于培养学生坚韧的性格、出色的领导力和健康的体魄。

  张洁,1978年在上海同济大学读的电气自动化专业,1985年来到美国。她毕业于美国纽约石溪大学,并获得了数学专业的硕士。在纽约公立系统中她担任过数学教师、副校长、市教育局第三学区教学专员、约克学院附属皇后科学高中校长等。

  张洁谈起她的工作经历,她觉得在美国多年的教育生涯,锻炼了她的适应能力,养成了能吃苦的习惯,“在我从业的28年的经历中,有的工作是在课堂教书,有的是当校长的,有的是在区里去管很多学校的。这些工作有的务实有的务虚,我都要努力地去适应,做好本职工作”。

  纽约军校2015年由中国企业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支持的非盈利组织买下。当时莫天全和张洁深谈之后,张洁毅然决定从美国公立教育系统出来。张洁谈道:“我为莫天全董事长对教育的热爱和诚心所感动,还记得他说的一句话,‘我希望我们一起对中美私立教育做一点贡献’,这句话让我有点动心。进纽约军校我有一点创业的感觉,有种心动。我有一种情结,就是为国内的一些人再做一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退休了可能就没有机会做了。”

  张洁觉得,现在的孩子能吃苦的不是很多,而且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较差,如果进纽约军校学习,在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下,有利于培养孩子出色的领导力、坚韧的性格和健康的体魄。

  据了解,纽约军校成立于1889年,是美国历史上寄宿私立学校之一,学校倡导“以文化学习为中心,以军事管理为特色,以全面发展为宗旨”。这里是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母校。“有的家长以为这里是培养军事人才的,其实不仅仅是培养军事人才。这里的文化课是美国纽约教育厅规定的课程,和其他高中的文化课程一样。只不过这里的管理是军事化管理。”张洁讲道。

  张洁介绍,军校是用军事化的管理,刚开学时有新生军训,每天早晨晨跑。教学理念有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学术,和一般学校一样,上午8:15到下午15:30是上课时间。教育厅有数学、英文、体育等课程要求,一些选修课是学校自己定的。纽约军校的特色选修课就是军事化的课程。军事化课程贯彻在几个方面,一个是领导才能,怎么样带动一个团队,怎么样做一个领导人,表现好有嘉奖,表现不好有惩罚,第二方面是素质提升和诚信的培养。表现在行为上,比如对其他人的尊敬。还比如荣誉准则,不能作弊,不能撒谎。还有一个方面就是体能,比如冬天凌晨6:30起来跑步的决心,早晨起来吃饭排队的习惯。“我们用军事化的管理,希望他们在自律、时间管理、行为管理等方面能够变得比较优秀,变得更会学习,从而在高中毕业时能上一个好的大学。军事化管理使得这些学生成为一个能吃苦,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成功机率较高的学生。”

  谈到去纽约军校读书的条件,张洁讲道:“国内的初一到高三的适龄学生都可以申请,我们希望孩子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年龄越小的孩子对英语的要求越低。在申请过程中我们会进行一个面试,对学生尤其是小龄的学生会进行一个很快的评估。”关于申请过程,纽约军校在北京有招生部梁老师,申请时需要有申请表、所在学校的成绩单和一封学校的推荐信。如果有一些原因,学校开不出推荐信,也可以考虑精简招生手续。

  在美国实行学分制,“史岱文森高中是美国有名的高中,每年有800个毕业生,在走红地毯的时候拿到的毕业证书几乎是一样的,但事实上,这800个毕业生修的课的难度和广度有天壤之别。比如说,州里要求四年语文,这四年语文的课程可以是正常高中课程的语文学习,也可以是大学的语文。学校体制是非常个性化的,在同一所高中读书,如果学生重文科,比如这个学生想从事新闻行业,那么他除了修学校规定的数学、物理、化学以外,选修课程可以是和新闻相关的课程,比如说办学校杂志等。这样有利于学生尽早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最后强调一下,纽约军校不是专门培养军人的,当然想去读军事学院来纽约军校确实会有优势。我们的宗旨是培养会学习的、以后对社会有贡献、在学术上有发展的人。中国内地的孩子在纽约军校表现优秀的很多,一位武汉来的女孩,在纽约军校毕业时考试第一名,现在美国一所大学就读。”张洁表示。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26/622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