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军事战略》发表首提海外利益攸关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5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第9本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这是中国首次全方位地对外披露其军事战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5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第9本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这是中国首次全方位地对外披露其军事战略。

  《中国的军事战略》分为前言和正文,共9000余字。正文包括,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以及军事合作6个篇章。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白皮书中的五大“首次”。白皮书首次提出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首次将维护新兴领域安全和利益纳入解放军职能中;首次明确海上维权斗争长期存在;首次将海洋,太空,网络和核力量归类为重大安全领域;首次提出海外利益攸关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28/633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