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军事焦点评论:“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

  “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不管中国人对日本有多大意见,相信绝大多数日本人是爱和平的;同样,不管日本人对中国有什么不满,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也是爱和平的。

  原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2日出席了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中日前期磋商会新闻发布会。期间谈到中日关系时他表示,“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是荒唐的。

  近年来,“日中必有一战”的说法从未平息过。早在2006年,《产经新闻》就曾刊登文章公然称“2009年中国将发起攻击,导致日中开战。”,如今,2009年早已过去,这则预言不攻自破。

  针对近一段时间日益复杂严峻的钓鱼岛局势,2013年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都曾提到过“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

  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我不同意这个结论,不认为中日必有一战。从美国的态度就可以看出,中日联手或者中日合作,合则两利,斗则两破、俱损。目前对我们安全威胁影响最大的仍然是美国。

  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不赞成“中日必有一战”的说法。虽然目前中日两国军事交流暂时中断,但两军交流的大门并未关闭,希望日方正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主动采取措施,早日恢复就建立中日海上安全联络机制进行的对话,避免擦枪走火。

  新浪微博网友“康上贤淑”:我曾经翻译过赵启正的书(王敏主编翻译),赵老师的理念就是主张世界和平!

  新浪微博网友“实业强国之路”:以对中日两国人民高度负责地态度尽量消弭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

  新浪微博网友“转眼在瞬间”:战与不战随形势而定,凡事都不用说的这么绝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20/79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