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航空发动机跟不上“美俄英法”?是哪方面技术不过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技术难:要解决难题首先得在技术上下功夫,比如要保持燃油火焰在以每秒100多米高速流动的高压气流中稳定燃烧,就要通过燃烧室结构设计,采取冷却手段,降低燃烧室筒壁的温度。

  材料难:目前国外发达国家的发动机主轴承的寿命都在1万小时以上,而我国的基本在900小时以内,差距还很大。而现代高性能航空发动机都采取一些高强度、耐高温材料,包括钛、镍、铝、复合材料以及镍基和钴基超耐热合金。有分析认为,中国现在超耐热合金还不能完全自给,据估计中国每年超耐热合金的生产量约为10000吨,而需求量则为20000吨。更有专家指出,制造发动机风扇的复合材料目前国内做不出来。

  工业化难:在实验室制造一片叶片是一回事,而批量生产数以千计的标准化且性能可靠的叶片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一台喷气发动机往往需要400~500片各类叶片,稳定的量产质量是发动机制造业的必需。拿一款军用的发动机举例,2010年11月有媒体报道,一款名为涡扇10“太行”的发动机已投入批生产,将用于装备歼11B。尽管如此,仍然有证据表明中航工业在扩大涡扇10量产过程中质量稳定性控制存在问题,造成发动机可靠性不足,中国战机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进口发动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4/1193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