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主导反弹行情5G通信板块强势领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改委日前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改委日前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确保启动5G商用。

  关于后市,小编曾在8月9日的板块掘金文章里面提到芯片板块成为此轮反弹急先锋,科技股或是下一个风口,短期来看,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科技股目前反弹趋势良好,量价配合完美,仍有向上空间,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继续挖掘其中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

  此外, 近期各个国家都在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5G商用近在咫尺。随着5G时代逐步到来,在5G新一代通信技术带动下,通信网络、智能终端、信息行业应用都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5G及通信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良机。

  目前我国5G产业推进顺利,通信行业利好也不断释放,5G板块依旧是机构关注的下半年重点板块之一,投资方向确定。行业也不乏业绩喜人、估值合理的公司,今日板块底部爆发逆势大涨,技术面上预计相关概念股后市仍将会反复活跃。

  近期,以科技创新企业为龙头的创业板指数跌幅深重。市场专家认为,长期来看科技股代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特别是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中国短板行业,更容易得到政策支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平安证券强调,考虑到市场板块的估值、盈利以及政策方向,成长板块更具中长期投资机会。一方面成长科技板块的估值相对优势明显,另一方面宏观政策聚焦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政策在加码落地。市场针对成长科技板块机会的共识在逐渐形成,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政策方面,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小米集团申请发行,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据申万宏源分析,考虑到六大基金公司的战略配售基金将在6月中旬完成申购,且沪深交易所近期拟启动CDR首轮仿线月份A股可迎来首批试点新经济企业。

  此外,在当前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新旧能动转换的过程中,产业政策支持新经济的力度空前,相关科技类成长板块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从这个角度看,后期沪深两市风格继续偏向科技成长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在当前国内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科技股依然是市场的主角!以芯片半导体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将是2018年市场当中比较好的投资主线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成熟,集成电路产业将成为抢占这些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手机、电脑等终端产品也将会越来越智能,这将带来产业链相关公司的战略性机遇,我国芯片产业发展也有望迎来黄金10年。

  一方面,中国经济已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科技创新在引领经济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引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科研成果和技术创新为内在驱动力的企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企业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资本市场也将进行制度改革,重塑A股市场的科技股格局,助推科技龙头发展,科技类主题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一条投资主线。

  风险提示:科技股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不乏优质公司,现在不少龙头公司估值已经处于阶段低位,从一个较长的周期来看,处于科技股的布局良机。但科技股中也存在讲故事、炒概念的公司,投资者要挖掘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创新能力的真科技股,避免盲目追涨等。返回,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3/147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