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全球科技前沿动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近日发表的论文中,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团队宣布得到了一个可以在设备运行速度和识别准确率之间取得良好平衡的模型

  在近日发表的论文中,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团队宣布得到了一个可以在设备运行速度和识别准确率之间取得良好平衡的模型。为了更好地设计出适用于移动设备的CNN模型,谷歌大脑团队尝试了一种基于强化学习范式的自动神经网络架构搜索方法,通过将设备的运行速度信息加入到算法的主反馈函数中, 这一模型比目前顶级的用于移动设备的模型MobileNet V2快1.5倍,比NASNet快2.4倍,同时还保持与ImageNet相近的准确率。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设立“媒体取证”项目的目的,原本是为了实现现有取证工具自动化,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最近他们将注意力转向了识别分析人工智能造假,并在识别deepfakes(用机器学习技术把一个人的脸换到另一个人身上的行为)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媒体取证项目集合了许多美国人工智能和数字取证技术方面的专家,该项目的负责人Matthew Turek表示,DARPA的这一项目在对抗神经网络生成的图片和视频中发现了一些微妙的线索,技术专家由此可以设计出能够检测deepfakes的技术工具。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的安全研究人员警告称,飞机、舰船和军方使用的卫星系统中均含有可能让黑客控制它们的安全漏洞。该公司安全专家Ruben Santamart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IOActive公司所发现的存在于卫星系统中的漏洞可能造成的后果令人震惊,其中最严重的漏洞可能会“允许”攻击者向卫星天线过度充电,从而对设备本身甚至是安全航行造成损害,其他漏洞则可能会泄露军事力量在特定地区的确切部署位置。此外,在航运船只上使用的卫星系统存在着控制漏洞,攻击者极有可能获得对船上的控制,从而监听船上通讯或破坏卫星天线系统,导致船只在茫茫大海上无法进行通讯。目前,IOActive公司推迟了原本定于8月9日前后公开这些漏洞的计划,正在与设备制造商们进行合作以消除这些漏洞。

  据国外媒体报道,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的无人驾驶飞机“和风S”持续飞行时间达到了25天23小时57分钟,打破无人驾驶飞机的最长滞空记录,此前这一记录由目前已经被空中客车公司收购的英国防务公司QinetiQ开发的“和风7”号14天滞空记录保持。空中客车公司表示,以“和风S”为代表的新一代无人机可以长时间在离地大约21公里的平流层巡航,即使在夜间因为电力原因需要下降到约16.7公里的高度,也远高于恶劣天气频发的高度,并与传统商业飞行互不干扰。“和风S”可以作为卫星的替代品,执行地球观测任务、充当互联网节点或移动电话平台,运营成本远低于卫星。

  据TechCrunch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宣布与6家美国太空领域的私人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对未来太空探索具有重要意义的10项突破性技术。NASA希望,以这些技术的发展为契机,未来的太空探索能够更加安全、高效,并可以让太空资源被有效利用。此次获得NASA资金支持的私人太空企业包括Blue Origin、Astrobotic Technology、United Launch Alliance等多家公司,涉及月球着陆器、深空火箭发动机、卫星维修、空间站补给、为航天器及着陆装置加强机器智能等领域,虽然单个研究的规模并不大,但都是未来太空探索的关键技术。

  《经济学人》在近期发布的特别报告中称,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或许可以使互联网去中心化,但是这并非易事,在区块链项目真正得到应用和发展之前,需要解决许多实际的问题,甚至于比特币这一去中心化的项目,自身也面临着因比特币算力过于集中所导致的中心化窘境。在报告中,《经济学人》指出,当前区块链技术的火爆程度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互联网大潮的景象非常类似,且其频繁引用早期科技行业领袖的观点为自己造势,但这并不能真正解决区块链所面临的许多问题,因此,虽然区块链技术或许可以使互联网去中心化,但要走的道路还非常漫长。

  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今年5月底生效至今,仍然有超过1000家美国新闻网站在欧洲无法访问,这其中包括《洛杉矶时报》、《Lee Enterprises》、《GateHouse Media》等美国知名新闻网站。事实上,自GDPR实施以来,美国100家最大的报纸媒体中,一直有约三分之一的网站在欧洲无法访问,《芝加哥论坛报》、《纽约每日新闻》、《达拉斯早报》等纸媒的网站都在其中。这引发了许多前往欧洲的美国游客、商务人士以及对美国新闻感兴趣的欧洲互联网用户的抱怨,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系列反应,为此有不少互联网用户已经开始责怪欧盟。

  8月5日,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完成部署,并正式启用。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的核心组件全部实现国产:核心处理器采用自主研发的申威26010+众核处理器,高速互联网络基于申威网络交换芯片和申威消息处理芯片构建,存储和管理系统基于申威多核处理器构建。在系统软件方面,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采用了完全自主研发的神威睿思操作系统、神威睿智编译器。截至目前,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已完成包括全球气候变化、海洋数值模拟、生物医药仿真、大数据处理和类脑智能等十二个领域的35项重大计算任务。

  在本周举行的“电子产业复兴计划(ERI)”峰会上,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所支持的3D单芯片片上系统(3DSoC)脱颖而出,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该项目由多家美国大学和晶圆代工厂SkyWater合作,与当前NAND Flash所普遍采用的3D多层堆叠技术类似,都是通过在有限芯片面积上堆叠更多集成电路来提供更高的性能(或存储容量)。目前,该计划目标是开发可构建3DSoC的材料、设计工具和制造工艺。据该项目团队介绍,90纳米制程工艺的3DSoC能够超越当前7纳米处理器芯片的性能,同时保持功耗和发热量处于同一水平上,这意味着未来在更先进的制程工艺下,可以构建出极高性能的单芯片片上系统。

  墨尔本大学社会自然用户界面研究中心(SocialNUI)的Niels Wouters博士及其团队日前推出了一款AI“魔镜”:受测者在照镜子的同时,面部图像会与一个面部数据库进行对比,通过对人脸14项特征指标评估,该系统会对受测者的情绪稳定性进行打分。Niels Wouters表示,这一研究的目的并非真的对受测者的情绪稳定性打分,而是希望知道当人们面对仅仅是通过面部照片和无法获取来源及准确性的数据就对其进行评价时,会做出何种反应。他表示,AI“魔镜”所展示的这一场景,会让人们发现,将一个不道德的或是有问题的AI应用于类似的对人进行分类或判定的场景,有可能会引发怎样的社会性后果,AI“魔镜”所引发的讨论有可能帮助研究者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道德伦理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8-18/16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