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点缀生活 让科技融入梦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7年12月29日,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2017科技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29日,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2017科技节系列主题活动。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不仅参加了形式多样的的科普实践活动,还在互动体验中学到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科技节系列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快乐竞赛、欢乐体验等区块吸引了孩子们前来学习体验。

  竞赛场地,纸飞机比赛、纸有多长、纸船承重、鸡蛋撞地球、扑克牌搭高、胡萝卜搭塔等区域围满了参赛的学生。选手们在比赛中大展身手,享受参与体验的喜悦。

  在“纸能有多长”比赛现场,有的把纸对折后撕,有的在纸上做好折痕后撕,有的撕成圆弧形防止纸条断裂……富有创新的设计频频出现,比赛记录不断刷新。“鸡蛋撞地球”开始了。随着一声令下,龙舟、降落伞、正方体、圆球等各种形状的作品,从高空纷纷下落。“我成功了!”“哈,鸡蛋竟然没破!”现场一阵欢呼。孩子们开心地说:“太有趣了!我还要挑战新的高度!”参加“胡萝卜搭塔”挑战赛的小选手们精心构思,分工明确,同心协力,搭出了心中的“高塔”。

  体验场地设在体艺楼,包括科普大篷车、乐高机器人、小发明等展区。在科普大篷车展区,孩子们在新奇的仪器前一探究竟,在动手体验中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乐高机器人展区的“小小建筑师”课程、电动伸缩门、EV3机器人等展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孩子们纷纷亲自操作,不仅喜欢上了高科技的“玩具”,还在玩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报告厅,国网浙江缙云供电有限公司安监部专家李斌应邀为同学们作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就电的生产、输送、使用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9-15/286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