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最新估值超45亿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31日,澎湃新闻(获悉,商汤科技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由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参与,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跟投,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

  5月31日,澎湃新闻(获悉,商汤科技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由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参与,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跟投,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

  截至目前,商汤科技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最新估值超过45亿美元,成为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50天前(4月9日),商汤科技刚完成了6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当时这笔融资已是人工智能领域获得的最大一笔单轮融资。而据彭博社报道,C轮融资后对商汤科技的估值为30亿美元。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过去三年公司的营收平均每年增长达到了400%,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扭亏为盈,2018年的预期营收为数十亿人民币,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员工人数增加三分之一,至2000人。

  在完成C+轮的融资后,商汤科技称会继续加大研发和人才方面的投入,引领中国AI创新市场的飞速发展,并领跑全球。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团队创立,业务涉及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医疗影像、深度学习硬件优化技术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商业应用。

  2017年,商汤科技实现全面盈利,并在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等行业实现快速落地。近期,商汤发布SenseMedia视频内容审核平台、SenseFoundry城市级视觉分析平台、SenseDrive驾驶员监控系统等一系列创新产品,SenseAR增强现实平台更是作为中国唯一的原创AR平台,打破了由谷歌AR Core和苹果AR Kit在增强现实引擎方面的垄断。

  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400多家知名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Qualcomm、英伟达、本田、中国移动、银联、万达、苏宁、科大讯飞等诸多公司和行业,为其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技术的解决方案。

  在最近一个多月,商汤科技相继与国内最大地铁公司上海申通地铁签约,落地交通出行场景;与成都市签约,落地一带一路区域总部,拓展西部市场;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科技园联合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首个响应中央政府号召支持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项目;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签定战略合作,共同推进AI学术科研突破;与华东师范大学等共同发布全球第一本人工智能高中教材,并与清华大学附中、上海交大附中等40所国内重点中学签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推动AI在教育行业的落地。

  关键词

  外媒:刘强东涉性侵案女生当晚微信曝光,京东指不是全部线穿越海岸线:近海鱼荒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9-26/351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