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25%关税美国还将对高科技领域中国学生设一年签证期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二,特朗普威胁说,要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称要报复中国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周二,特朗普威胁说,要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称要报复中国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美联社称,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消息,特朗普政府计划将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中国学生的签证,缩短至一年期。新规于6月11日开始实施。

  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收到的指示还显示,如果中国公民在属于美国商务部的特别审查名单内的实体机构中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也将受到特殊对待,即需要得到多个美国机构的特别许可,而这些许可,可能会花费数月时间。

  签证期限的变化,与特朗普去年12月发布的国家战略报告关系密切。在去年的报告中,美国就称,要保护知识产权、收紧签证程序、研究对手政策。

  在收紧签证程序中,美国计划审查签证程序,以减少非传统情报收集者的经济盗窃。“我们将考虑限制来自指定国家的外国STEM学生,以确保知识产权不会转移给我们的竞争对手。”

  据了解,每年有超过100万的外国学生赴美学习,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美国限制部分中国学生签证期限这一举动,一方面,会限制人员和信息的流通,影响实验室创新;另一方面,中国赴美的留学生大部分都支付全额学费,签证限制措施后,或将影响美国大学从中国学生这里获得利润。

  风险提示: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7/467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