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届创新创意大赛在我市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创新创意大赛在我市举办

  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创新创意大赛在我市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八大科研联合体、专业公司的共余家企业代表参与。项目路演、专家提问、项目对接,大赛现场脑力激荡、火花四溅。

  本次大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协办,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嘉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截至2017年底,其知识产权数量达到4万余件,有效专利2万余项,已成为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最多、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是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目标,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背景下举办的,旨在深度整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单位创新成果,大力推动航天科技成果的孵化、二次开发和产业化,将其创造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并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据介绍,本次大赛通过各单位自主申报、所内评审、院级初赛等程序,共遴选出60项科技成果进入7月17日举行的半决赛,涵盖了电子信息、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机器人、无人系统、先进制造等众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E—航海信息服务系统、航天热解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调频激光雷达扫描仪、第三代半导体SiC肖特基二极管技术等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7月18日上午,经过“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的精彩PK,航天热解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智能自主导航操控机器人、调频激光雷达扫描仪3个项目获大赛金奖,其余6个项目获大赛银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保华表示,本次大赛涌现出一大批创新性强、市场价值较高、军民通用性较好的项目,“希望通过大赛,使这些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航天科技成果顺利实现转移转化、落地生根,更好地助力经济建设。”

  7月18日下午,作为本次大赛的后续,我市相关部门紧接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了交流对接。此外,我市多家企业与参加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洽谈对接,现场有6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

  记者了解到,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军工集团+地方政府”“军工院所+产业园区”“军工项目+民营企业”的军地协同创新合作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并不断向纵深推进。

  “本次大赛是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实际举措之一。希望来到大赛现场学习观摩、业务洽谈的市级政府部门、产业发展平台和优质企业,珍惜发展机遇,加强跟踪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九生在致辞时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9/481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