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媒体头条丨苹果周二发布新款iPad和Mac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腾讯科技讯 10月30日,季度营收再次出现下滑的IBM为何要斥资330亿美元收购红帽?苹果在周二纽约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中将发布哪些新产品?什么原因导致亚马逊股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大跌14%?中国互联网浮夸娱乐之王能否征服世界?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今年将是苹果过去十年中第四次在假日购物季前夕,举办第二场活动发布新款电子产品

  腾讯科技讯 10月30日,季度营收再次出现下滑的IBM为何要斥资330亿美元收购红帽?苹果在周二纽约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中将发布哪些新产品?什么原因导致亚马逊股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大跌14%?中国互联网浮夸娱乐之王能否征服世界?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今年将是苹果过去十年中第四次在假日购物季前夕,举办第二场活动发布新款电子产品。在上月发布了最新款iPhone和智能手表的这家科技巨头,将于周二在纽约市的布鲁克林音乐学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举办产品发布会。业内普遍预计,苹果将会在此次活动中发布最新款iPad和Mac。

  市场分析师表示,苹果将会发布一款配置了更快速处理器,以及新传感器的iPad Pro,从而把iPhone采用的面部识别技术引入到平板电脑当中。此举旨在恢复iPad的销量。与2013年的巅峰时期相比,iPad的销量已下滑了40%。在去年6月发布最新款iPad时,苹果只是对产品的显示屏和处理器进行了更新。新款iPad对苹果继续保持高端平台电脑市场龙头的地位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想要保住龙头地位,苹果就必须持续对产品进行更新。

  继亚马逊股价上周五暴跌8%之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一又高开低走,大跌6.33%。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亚马逊股价累计跌幅达到13.7%,为自2014年2月以来连续下跌幅度最大的两个交易日。

  亚马逊股价的暴跌,主要受该公司发布了令市场失望的第三季度财报影响。在过去的1个月中,亚马逊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23%。与该公司在9月4日盘中创出2050.5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相比,亚马逊的市值已累计蒸发近2500亿美元。

  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过去数年引领美国股市上涨的“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美国股市波动的中心。因为遭到市场集体抛售,上述四家公司的市值在两个交易日中蒸发了2000亿美元。

  在科技圈外几乎默默无闻的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在得到高通和T-Mobile美国两家美国公司的支持、美国监管部门未提出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周一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在一加进军美国之前,因为面对美国政府的压力,AT&T与Verizon无线两大运营商在年初放弃与华为合作,在美国市场发布该公司高端智能手机的计划。

  一加周一在纽约举办发布会。会上,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宣布一加作为售价400美元以上的中国手机中高端品牌,首次实现与美国当地运营商T-Mobile合作。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2017第二季度,美国地区74.7%的旗舰机的销售都来自于AT&T、Sprint、T-Mobile以及Verizon这四大运营商渠道。剩下的手机主要通过零售商和线上渠道开卖。

  一家提供霹雳舞自拍、美食等视频内容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用大约75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一。这家公司还制定了占领全球各国智能手机屏幕的宏伟计划。

  虽然字节跳动在美国仍名不见经传,可能大多数美国成年用户也未使用过愉悦、多彩的应用。但是美国青少年早已痴迷于Musical.ly,这家公司已被字节跳动在去年斥资约10亿美元收购,并整合到了自己的视频服务TikTok(海外版抖音)当中。字节跳动表示,抖音和TikTok在全球已有超过5亿月活跃用户。

  最近获得了软银和其他重量级投资人30亿美元投资的字节跳动,采用了双管齐下的发展策略,即在中国市场发展抖音,在海外市场发展国际版应用TikTok,且没有把两个产品融合到一起。

  因为TikTok在海外市场大获成功,字节跳动已在日本、巴西、印度、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开设了办公室。在抖音在中国市场大热之前,中国互联网还没有一个主流社交平台专门提供制作易于制作的短视频服务。但是在全球市场,Instagram、Snapchat早已非常流行,TikTok将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

  IBM斥资330亿美元收购红帽的交易,也是科技史上迄今为止第二大收购交易,旨在让该公司在云软件领域紧追竞争对手。

  这一用现金完成的交易,能够让IBM在一夜之间提升在快速增长和利润丰厚的云市场的信誉。有着107年历史的计算机服务巨头IBM,曾经是大型计算机的代名词。由于在采用云相关技术方面一直进展缓慢,这家公司不得不在云计算市场追赶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在目前阶段,我们一直在重塑IBM,”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一切都是关于重置云市场格局,此交易是实现这一目标的转折点。”

  收购红帽的交易,表明罗睿兰承认内部增长不足以改变IBM在至关重要、规模不断增长的云计算市场中的落后现状。不过分析师也认为,此交易无法改变IBM失去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订单的结果。外界普遍认为,该订单将会被亚马逊获得,原因是这家公司已是云计算市场不可动摇的龙头,且已经获得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订单。(整理/无忌)

  《全球科技媒体头条》栏目每日午间推出,带你三分钟速览全球各大媒体科技版头条文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3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