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高学子小发明首获省科协主席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深圳晚报讯(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肖安庆) 近日,在广东省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来自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高三(7)班的陈意凭借《旋式防盗锁》这一小发明荣获广东省科协主席奖、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

  深圳晚报讯(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肖安庆) 近日,在广东省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来自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高三(7)班的陈意凭借《旋式防盗锁》这一小发明荣获广东省科协主席奖、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这是盐田学子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来,首次荣获最高专项奖——科协主席奖;同时还获得了承办方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奖。

  作为深圳市科技少年、深圳市三好学生,陈意在这次比赛中能凭借《旋式防盗锁》这一小发明获奖,与他对生活细节处处留心息息相关。在一次乒乓球运动中,有同学采用背后遮挡发球技术,使得陈意摸不清对手的发球套路,吃了不少亏。被打败的同时,陈意脑海里突然闪现一个灵感:何不将钥匙扎成螺旋形呢?既能防治开锁人技术套取锁芯信息,又能增加钥匙和锁芯的可变性,提高安全性。受此启发,陈意在老师的建议下,从网上搜索了大量的锁钥原理,通过上百次实验,最终制作了一种钥匙外观呈螺旋形的防盗锁。经专业计算,这种锁成功开锁率为1/352321536次,达到上亿级别。很多专家认为,这一小小的改进,可能将现有的C级锁最高级别超C推到D级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0/496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