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GF“进京赶考”获建筑业大咖集体点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高质量发展就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高质量发展就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住宅建设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良心工程,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新时期住房新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在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技术交流暨第五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技术交流会上表示。

  11月1日~2日,2018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技术交流暨第五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昌兴,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修龙,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等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交流会以“创新推动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等目标,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建筑工业化施工效率和绿色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目标落地。

  据了解,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经科技部核准登记、原建设部认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的旨在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的重要奖项。奖项涵盖了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港口、水运、水利、市政、住宅小区等土木工程建设行业的各个领域。

  张军在开场致辞时表示,希望全产业链相关的科研、开发、设计、施工、管理等企业联合起来,为国家住宅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新时期的建筑方针是回归建筑本质、顺应时代要求。”修龙作《新时代 新理念 新作为》专题报告时表示,建筑要对人、社会、环境适用。实现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有“三要”:一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做好“技术+文脉”的结合,因地制宜应用绿色技术传承地域文化;三要实现智慧化,应用大数据技术建造智慧的生态社区与城市。

  “建筑长寿化是最大的绿色。”修龙还表示,延长建筑寿命可有效延长资源利用时间、提高资源利用率。“这是节约资源能源、降低环境负荷的有效办法,也有利于延续城市建筑文化。”

  日本积水住宅株式会社国际事业部事业战略室中国担当二见隆之受邀分享了日本建筑行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社会对住宅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适应市场需求,建筑越发呈现多样性。以高龄化社会到来为例,日本住宅的硬件正在积极应对,通过相关法律不断扩大服务的对象和范围,从而提供让孩子、大人、残疾人和老年人都可安心生活的居住环境。同时,在住宅性能和评价制度中,日本设置了“高龄者对策关怀等级”,促进了住宅等级的发展。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的动力来源。”在围绕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建筑工业化科研成果做主题报告时,孙军表示,SSGF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工程质量安全为生命线、以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为目的,深入探索、创新研发中国特色高质量建造技术和科学管理体系,推动建筑品质不断提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8/562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