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科技小制作所需材料及制作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电报是最早使用电进行通信的通信方法

  电报是最早使用电进行通信的通信方法。它是利用电流(有线)或电磁波(无线)作载体,通过编码和相应的电处理技术实现人类远距离传输与交换信息的通信方法。在现代通信迅猛发展的今天。电报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少儿科技小制作材料和工具:三合板(8厘米×6厘米)、电池盒、电池、讯响器或其他电流发声器、发光二极管或小电珠、铜片或薄铁片(4厘米×1厘米)、金属螺丝或图钉、细导线、剪子、锥子、锯。

  这种小发报机是很好的一个科技小制作,原理非常简单。2节干电池与一个按键开关、一个电磁铁串联在一起。按下按键,电路接通,电磁铁里有电流通过,产生磁场,就会把上面的铁片吸引下来。贴片与磁铁碰撞,发出“啪”的一声响。松开按键,电流消失,铁片弹回去,与上面的铁钉帽碰撞,又发出“啪”的一声响。我们知道,电报是通过“滴”和“嗒”这两种声音(或信号)的长短来发送信息的。而我们的这个小发报机呢,根据铁片两次碰撞之间的声音间隔,就能区别出长音或短音来,从而达到发送信息的目的。

  展开全部一个小风扇,只需要一个小马达,两节5号电池,还有一些短导线,一个实心的塑料泡沫,一把剪刀,一些硬纸片!首先把实心泡沫掏空,用导线连接好小马达,塞入泡沫里(要保持小马达的转子轴漏出泡沫),在把导线连到电池上,也塞如泡沫内,用剪刀把小纸片剪成行,套在小马达的转子轴上即可!参考资料:baidu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04/681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