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科技镇长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乡村振兴正当时,小香包变成富民大产业”

  “乡村振兴正当时,小香包变成富民大产业”。总书记点赞过的江苏徐州贾汪区马庄村香包,如今销量倍增,一年香包产值超2千万,带动村民群众致富增收。

  如何加强对香包的产权保护,防止被成熟的小商品生产商侵权?担任贾汪区镇长团团长唐凯联系知识产权专家给马庄香包企业授课,帮助“马庄香包”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积极协助马庄村筹划围绕香包中的中药成分和香包的形状图案等提交发明专利申请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为香包产业布局一张严密的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网”。

  目前,200余名村民从事香包制作,传承非遗文化;集产学研一体的6000多平方米贾汪香包产业园开工建设。在落实鼓励政策外,科技镇长团积极帮助筹划,计划将马庄香包企业培育成规上企业......“马庄香包”正在绣织出富民的“大产业”。

  今年以来,科技镇长团以服务地方发展为指导理念,打通全团资源,形成整体合力,避免“单兵作战”情况。利用健全的制度规范行为,落实好工作例会、管理办法、考核奖励等制度,使团员们干有目标、行有规范、好有奖励,激发出每位团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向服务地方创新发展之路进发,助力贾汪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聚焦特色种植业,促进乡村振兴富民增收。贾汪区特色农业种植以草莓、大蒜为主,为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科技镇长团从中国农业大学选派专业“草莓”专家王红清到贾汪区挂职,向草莓种植户提供科学、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难题。

  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扮靓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生态旅游是贾汪的重要产业,倡导生态+旅游业发展新模式。科技镇长团从省旅游局选派干部,帮助贾汪强优势、补短板,在文化元素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做文章,在乡村振兴和生态转型上求突破。

  江苏徐州贾汪区科技镇长团利用科技优势,助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贾汪样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1/726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