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批科技金融产品在高新区集中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个是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不断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市“品质活力城区”,特别是在科技金融领域频频发力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一个是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不断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市“品质活力城区”,特别是在科技金融领域频频发力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一个是秉承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理念,致力为广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的股份制银行。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痛点之一”的背景下,当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牵手”青岛高新区,二者会在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上孕育出怎样的更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土壤?

  11月15日,由高新区管委、市科技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主办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在高新区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揭牌正式投入运营,并现场推出了科技金融投保贷、浦发科技含权贷等多种创新金融产品。其中,科技信用贷是浦发银行于今年8月推出,致力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快速、灵活、无抵押贷款支持,已累计为10多家企业发放5000余万元贷款。科技快速贷是依托科技企业园区、科技服务平台等,为相关科技企业设计个性化的融资产品,位于高新区内的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成为了首个落地园区,园区企业可享受综合授信额度达3000万元。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还在发布会上推介了针对获得政府补贴的科技型企业专属的“补贴贷”——无需抵质押、涵盖多种一年期以内融资产品、手续齐全最快一周放款。此外,还有科技型企业“含权贷”、专利权质押保险贷和科技金融投保贷也在发布会“亮相”。

  近年来,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和自创区建设的重大契机,紧紧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市“品质活力城区”。今年前三季度,新引进重点项目276个,总投资449亿元;220万平米产业载体投入运营,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100余人;163家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特别是在科技金融领域,全省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全省首家政策性小额贷款公司,全省首家科技支行、我市唯二的两家科技支行纷纷落户园区,7万平米的青岛市基金园区全面投入使用,160多家基金创投机构的近200亿元资金正与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动不断交融。

  今年11月,为更好地服务我市特别是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经青岛银监局批准,浦发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正式更名为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并迁址至高新区火炬路91号,标志着我市股份制银行首家科技支行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浦发银行在高新区设立我市首家股份制科技支行,正是秉承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立足高新、面向全市,致力为广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据了解,截止2018年10月底,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已累计达到183户,对科技型企业贷款总额达到21.23亿元。随着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的运营及多种科技金融产品的发布,将为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生态圈主体,搭建起跨界交流、合作的便捷桥梁,形成具有青岛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开启我市科技金融的2.0时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运用互联网思维、供应链思维和投行思维,提出了“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面向以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生态圈主体,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方案。建立“撮合+联投直贷”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形成贷贷联动,与优秀市场化股权基金管理机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等相关投资机构开展代持认股选择权、认股权溢价换股权等业务合作,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打造浦发银行科技金融平台,发挥生态圈核心枢纽作用,在交易撮合、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各类生态圈主体跨界交流搭建便捷桥梁,形成具有浦发特色的金融科技业务模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3/739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