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了我的新乡《心想是城相约新乡》——新乡宣传片正式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外宣办组织摄制的新乡宣传片《心想是城 相约新乡》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外宣办组织摄制的新乡宣传片《心想是城 相约新乡》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每天清晨,当新乡百货大楼的钟声,被卫河的曙色唤醒,在这个有1500年建城史的城市悠远响起的时候,与之应和的,还有黄河奔涌不息的涛声,和南太行清越澎湃的林籁。

  雄居中原腹地的新乡,太行巍峙,大河奔流,平原广袤,大开大阖间气度不凡,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豫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黄河流经新乡170公里,拓出河南最长的生态廊道;华北大平原由此北延,矗成中国最重要的丰饶粮仓;八百里太行的雄奇俊秀更汇集于新乡,《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阅尽新乡苍莽后盛赞:“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新乡”。

  然而,世人为之注目的,不仅仅是这里的山河锦绣,从岁月深处一路走来的新乡,更有着厚重历史、悠久文明。作为《诗经》的重要发源地,流行于古代新乡地区的诗歌占国风近四分之一。在这里出土的《汲冢书》,是中国文化史上的四大发现之一。鸣条之战、牧野大战、陈桥兵变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使新乡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链接点。共工、比干、姜尚、张苍、杜诗等往哲先贤用智慧滋养的这方土地俊采神逸、诗章风流,以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裴春亮、茹振钢等为代表的新乡先进群体恢弘瑰丽、闪耀中原,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城市荣誉光彩熠熠、名至实归。

  新乡之新,在于常新。寒来暑往,岁月留痕,新是新乡融入血脉的基因。“中国第一米”、“中国第一麦”,在时间的发酵下,陈酿出清冽醇香的国酒茅台琼浆。全球第一支“H1N1”疫苗、全国第一台复合式盾构机、中国第一平锂电池隔膜材料、中国第一块可充电池, 近70个自主品牌位居国内前五名,见证了新乡的产业实力和创新品质。“神舟”、“天宫”九天揽月,有骋怀游目的新乡视野,“蛟龙”深潜,深海探险,有钩深索隐的新乡信念,赋予新乡不凡的影响力,赢得《人民日报》“新乡常新”的赞誉。

  科教融合,铸造卓越。新乡高校数量雄居河南第二位,正用智慧、研究与探索闯关夺隘、谋占先机。推动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组建机电装备科技等多家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和欧洲农业物理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规模以上企业均有自己的研发中心,90%以上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创新合作平台,科技研发投入占比连续多年居全省第一位,累计承担省重大科技专项位居全省前列。为打造先进制造业“精品店”和“领军旗舰”,新乡谋划建设高端装备、动力电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锐意进取的“常新之城”,正在为内陆城市发展先进制造业趟出路子、积累经验,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贡献不可或缺的“新乡力量”。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当卫河的片片帆影还飘扬在城市记忆中,铺新轨,架高桥,联四方,新乡正发力打造交通区位新优势。京广铁路、新菏铁路、太石铁路交会,京广高铁、郑济高铁、郑太高铁连通,豫北地区唯一的国家公路运输枢纽畅达八方,宛如一条条强健的臂膀,共同托起中原经济区“米”字型交通北部枢纽。新乡向南18分钟到郑州,向北2个半小时到北京,向东2小时到济南,向西2个半小时到西安,600公里半径辐射5亿人口,中欧班列“新乡号”直通丝路各国。

  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新时代,新乡战略机遇空前叠加。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产业集聚集群创新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市等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新深度融合等河南发展引擎美丽相约、激情碰撞时,携强劲动力的新乡生机勃发,梦想可期。

  正如20世纪20年代在这里出土、中国最大的圆形青铜器子龙鼎所喻示的,革故鼎新的基因正在这里解封破土,璀璨绽放!

  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绿色出行”专项行动的通知

  河南保险机构新乡座谈会召开 10余家省级保险机构负责人为我市“传经送宝”

  张国伟在全市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24/834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