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来源:网易汽车 常思_NA5962 浏览

小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7月20日报道“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的提出,让中国制造的意义有了更深的升华,这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绝佳转型契机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7月20日报道

“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的提出,让中国制造的意义有了更深的升华,这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绝佳转型契机。就汽车工业来说,这股潮流带来的实际上是一种颇有些残酷的“肃清”,狂野粗放式的发展对于鱼龙混杂的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我们可以预见到的是,那些没有自身强项又不愿潜心发展的“作坊式”企业会越来越难生存,而像长安汽车这样的大型且注重品质的自主品牌将会得到更为优越的发展契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长安汽车的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他们给了岁月以文明。

与往年一样,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在盛夏的7月如约而至,与此前4年有着些许不同,在第五个年头,品质生活季的主题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源起质美之工,古今相继”,代表着古典的传统文化与代表着未来的中国制造,以一种“长安式”的起承转合连接了起来。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从量变到质变

从2014年开始,以“一款车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活动在每年的夏天都会为车主带来一段非同寻常的品质之旅,我们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在寻求品牌在车主中的口碑效应及独特的车主文化上,有着自己的考虑,虽然相对国外品牌来说起步较晚,但却摸索出了自己的路子。

2014年“红酒、咖啡、茗茶”文化之旅,2015年“榫卯、青花瓷、古琴”匠心之旅, 2016年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越极・心驰”草原之旅……在前几季,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一活动起步时对于方向的摸索,前期也多以旅行作为主线。

到2018年,整体的主题得到了更为深刻的诠释,“品质”二字的权重明显增加,你能够感受到长安汽车是作为一个连接古今的“媒介”,将古典文化与现代技术融会贯通,进行着起承转合。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从杭州的古典篆刻到上海的飞机制造,长安汽车连接了传统文化与新文化的发源地,你可以去感受到,当刻刀触碰到印章的那一刻中华古典文化的脉搏跳动,以及C919的总装机场出现在面前的那一秒对中国制造日渐崛起的肃然起敬。

对于车型纯粹的体验,我们在此不过多赘述,可参考此前的体验稿件:

颜值即是胜利 试驾第二代逸动&逸动DT

舒适的有高贵感 长安睿骋CC 1.5T旗舰版

今天我们更多的来谈一谈,长安汽车对于制造的态度。

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无需过多赘言,整体市场异变、下行的情况下,能够做到独善其身的不多,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杰也表示:目前的汽车行业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是空前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大。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对于品质的关注,就显得更加重要,事实上,他们的质量投诉率一直控制的不错,在本次品质生活季,长安还特意设置了参观中国商飞C919客机的总装基地这样一个环节,向中国航天工业致敬。

杨杰表示,汽车工业与航空工业都是制造业中的顶梁柱,中国品牌发展的好,对国家的意义非常重要。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探访中国自主“大飞机”的制造,表明了追求品质将是长安汽车始终追求,也是要着重去传播的一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长安汽车的品质,代表了他们对于制造的执拗。

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态度

如今,乃至是从今往后的很多年,“中国制造”都将是整个制造业难以去回避的一个词,中国制造2025,也已经成为了我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汽车工业无疑是制造业中的“明星”,其带动的上下游产业影响力足以对整个制造业造成影响,再加上国家对于“中国制造”的品牌扶持,我们的自主品牌对于这四个字的理解也已经到了一定程度。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在政治正确的潮流中,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观念但不同的立场,或为名或为利,而对于长安来说,他们其实本身所代表的,就是中国制造。

简单来说,在中国能够称得上在汽车工业中代表中国制造的企业并不多,长安够格算的上一个,1862年,长安的前身上海洋炮局就曾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随着一百多年的发展,长安却从未沉沦,始终在中国的制造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地位。

长安也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理想,而长安的对于制造的态度也始终非常端正,就在去年,这家成立于洋务运动时期的老牌企业,宣布开启“第三次创业”:抓住未来十年关键的战略机遇期,特别是抓好未来3-5年,实施战略转型,提升盈利、成长、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在“第三次创业”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制造2025不断提及的智能制造,长安汽车从广义角度定义智能制造,以智能化运营、智能化生产、智能化产品为抓手,推动智能化转型升级。

你永远不能小瞧一家把销售额5%投入到自主品牌研发中的企业,也正是因为常年的高研发投入,长安建立全球产品数据管理系统,覆盖五国九地研发基地,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设计。

此外,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近段时间,长安汽车动作频频,与华为、百度、腾讯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也为智能制造的推进实现了进一步落地。

给岁月以文明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未来,不过是给岁月以文明。

对于一家将自己置身于创业期的百年企业来说,你可以批评他的不足,你也可以对他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但究其根本,你不可否认他的态度与意志力,因为如果没有这样的态度,他们甚至都坚持不到今天。

给岁月以文明 长安品质源于对制造的执拗态度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刘慈欣在《三体》中的经典语录已经说明了事物发展的根本逻辑,长安走过了156年的时间,他们一定深谙这句话所蕴含的哲理。

想要未来,唯一要做的就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不断的打破、创新,让未来的岁月里,让未来的文明里,刻上自己的一撇一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7-20/127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