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又一家汽车垂直网站遇到了“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NYSE:ATHM)的最大股东易主带来的纷争刚刚以秦致为首的管理层退出落下帷幕

  (NYSE:ATHM)的最大股东易主带来的纷争刚刚以秦致为首的管理层退出落下帷幕。这两天,中国另一大汽车垂直网站(NYSE:BITA)也遇到了“烦”——被美国空头盯上,股价被唱衰。

  两年前,易车网的股价曾经大幅上涨,最高的时候突破每股94美元,吸引了包括老虎管理公司在内的知名对冲基金,但是过去一年多时间,易车的股价下跌至不到30美元。现如今,空头闻风而至。

  根据彭博和Markit Ltd整理的空头头寸数据,上周对易车美国上市股票将要下跌的押注规模创下最高纪录。另外,根据接受彭博调查的10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易车2016年的收入增速将从去年的63%下降至35%。易车网对此不予置评。

  2015年,易车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超过40亿元(约6.2亿美元),同比增长63.1%,毛利润达到27.8亿元,但是全年净亏损超过3亿元。

  美国投资者看衰易车股价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和汽车之家竞争导致现金流减少。2015年,易车的自由现金流变成负数,主要原因在于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公司转型导致支出大幅增加,公司的市值较去年7月初缩水了大约一半。

  “大家对易车网的业绩不抱很大期望。”ABR Investment Strategy公司CEOBradley A Gastwirth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跟踪中概股长达十年。“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经济增速会比预想的还要慢,这为易车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无独有偶,汽车之家的股价最近一年多时间也近乎腰斩,目前只有股价只有每股20美元出头。6月28日,瑞士信贷将汽车之家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

  易车网成立于2000年,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这两家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汽车垂直网站,分别在2010年和2013年赴美上市。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两家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广告,但是现在他们都在从媒体转型成为电商平台,并且希望通过建立线下团队和经销商以及车企合作拓展新业务。

  2016年第一季度,易车营收为人民币10.8亿元,同比增长46.3%,但是净亏损达到1.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50万元。其中,来自于广告和订阅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15亿元,同比增长只有17.7%,但是交易服务的营收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590%。

  虽然老虎基金入股一年后将将易车的股票抛售一空,但是易车在中国仍然被看好,腾讯、百度和京东今年6月初宣布将分别对易车网投资5000万美元,共计持有易车网34%的股份,这些公司有望帮助易车从纯线O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认可。当你真的有很多大公司做靠山时,投资者会将此视为一种信号,认为公司从线上过渡到线下的阶段有可能会成功。”KraneShares的股票分析师Derek Yan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纽约M Science公司的分析师Henry Guo分析认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要依托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因此,在近年中国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长期持有易车股票也许会在未来有所收益,但短期看来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许知远对自媒体有一个担忧,自媒体人的生产力保持高水平是很难的...[详细]

  如果一个会开的好,每个人都会感到项目有进展,事情也比之前清楚...[详细]

  国内企业对数据本身,以及数据所能提供价值的认识程度,没有美国...[详细]

  更多精彩

  在“巴铁”模型车制造合作方江苏常州今创集团的车间,记者看到了等待揭幕的巴铁模型车。

  更多精彩

  科学家将花上一个月的时间,用哈勃望远镜对木星进行观测,希望能揭开木星的极光之谜。

  更多精彩

  贵州黔南群山中的FAST望远镜工程大窝凼台址现场,最后一块反射面板缓缓起吊,在完成了二次空中转接并用缆索吊下滑到指定位置后,被顺利安装在索网上。

  更多精彩

  黑莓公司宣布,将停止生产BlackBerry Classic全键盘智能手机。[详细]

  阿里旗下的淘宝专注将VR技术引入电商,而腾讯百度则早已开始默默布局。[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22/180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