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哀的未来就是你忘了该怎么踩离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用下图来做题图的意图最明显不过了,这部《回到未来》贯穿了好几个时代,穿越与连接了过去,现在,未来

  】我用下图来做题图的意图最明显不过了,这部《回到未来》贯穿了好几个时代,穿越与连接了过去,现在,未来。当然,电影中的这个车只是改装的一辆现代汽车,但在当时看来,未来感十足的德罗宁,已经能让80,90年代的人们惊呼不可能了。

  在回到未来第二部里,马丁与博士穿越到的未来世界,正是我们刚刚过去的2015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漫天乱窜的飞行汽车,没有高速公路,只有脱离地面的飞行。

  去年有文章曾经把现在对比过电影中描绘的未来世界。有哪些真的发生了,有哪些还在艰难的开发中。编剧写出了很多超前的设定,视频通话,传线D电影都已经让我们司空见惯。

  反而汽车并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逃离地面飞向天空,而是服服帖帖的待地上,堵在了工体北路。但是有一样,编剧万万没想到的,竟然在成为现实,而且这个速度越来越快,让我们又一次像80年代的人一般惊呼,不可能。我们今天要谈的就是,自动驾驶的未来。

  然而真正有资料记载的车辆自动化驾驶实验,在1920年就开始了,虽然当时的实验看起来就是几块砖头与布条的“无脑”自动驾驶,但起码看出来,在汽车诞生后才不到50年时间里,就有人去尝试让车子来自动去开,原来除了战争之外,“懒癌”也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原因之一。

  直到1984年,卡内基美隆大学推动Navlab计划与ALV计划,这个被人搁置多年的想法又卷土重来,再到1987年,奔驰与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大学共同推行尤里卡普罗米修斯计划,才让这个设定走入了民用消费级领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尝试去研发,设计能进行无人自动驾驶的汽车。但是呢,那个80,90的浮躁年代,各大车厂们不务正业的心思一个比一个强烈,如此高科技低产值的项目,也就一拖再拖。

  再后来,2009年,Google这个土豪爸爸开始涉及了这一领域,负责研究开发此项目的正是曾经号称要延长人类寿命的GoogleXLab,专致力于研究各种黑科技。但是呢,直到2014年才推出的Google自动驾驶小车的造型却与“黑科技”没有什么关系,反而多了一种玩具的喜感在里面。

  虽然造型与“科幻”二字毫无关联,但是却可以完完全全的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司机坐在上面什么都不用干,说出想要去的目的地,这个小车就可以直接把你带到目的地,还会贴心的问你会不会开的太快要不要放慢速度之类的问题。

  《机械公敌》电影里最吸引爷们儿们的应该莫过于这辆当时看起来既性感有科幻味儿十足的奥迪RSQ,主角驾驶这辆车在城市的主干道路上行驶时,时速竟然达到了100公里以上,还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此处应该有北京人民的心碎声)。

  解决拥堵,避免路怒,杜绝碰瓷儿,甚至是消除交通事故。看起来无人驾驶的好处的确比比皆是。但是,这个导演还是会玩,在主角刚爽了没一会,车就被别人给黑了进去,分分钟要他出车祸报销老命,这时反应过来的主角才切换到手动驾驶,捡回一条命。这个时侯自动驾驶的问题就来了,你如何相信一部电脑,一堆传感器,一个人工智能带你120km/h飞驰在道路上,哪怕是在城市中简单的驾驶过程,会不会把你丢在十字路口,火车道上?还是送你下河游泳?(两栖的我们另外讨论)。

  ok,退一万步回来讲,这些技术上的问题是需要一点一点来解决的,我们先避开讨论。我们来讲一个现实点的问题,驾驶,开车,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很普通的行为,应付一下,完成任务到达目的地即可。但是对于真正懂车,真正明白驾驶的人来说。是要做到人车合一,灵魂与燃油相互被气缸压缩再被火花塞点燃的一个过程。

  车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冷冰冰的代步工具,你在操控车辆的同时,车辆也在操控你,相互碰撞的机械,发动机的轰鸣,方向盘对路况哪怕是一个小石子儿的反馈,换挡的顿挫感,那每一脚油门下去以后带来的成就感以及快感,都是自动驾驶这个“懒癌福音”无法比拟也无法超越的。汽车在满足人类快捷的通行便利时,也在满足着人类最本能的欲望“征服感”“冒险感”。

  每一次提升的速度,每一个甩过的弯道,每一个爬过的崎岖道路,甚至是,原地烧胎所冒出的青烟,都能带来快感。因为这些,都是你亲力亲为完成的,都是通过自己对车,对道路,对你本人的一个征服。在这儿可能有女孩在嗤之以鼻,相信我,一旦你体验过亲手弹射起步,原地烧胎,弯道甩尾之后,你会明白,每一个男人为什么对车如此着迷。吵架后你把他赶出家门,他更愿意选择的是,睡在自己的车里。

  总的来讲,自动化与电动化这已经是一个开始不可逆转的趋势了,CES2016的展览上已经变成了北美车展的前瞻发布会,各类车厂来展示自己的自动驾驶以及电动车的新技术,随着内燃机这类工质能源技术的毫无进展,未来的5年里,电子化,智能化,互联化将是越来越注重的车辆配置,反而市面上在生产的自吸V8为数不多就剩下了类似大切SRT8,或者停产在售的雷克萨斯RCF这样的“偏冷门”车型。

  我其实最怕见到的就是,以后内燃机汽车,要跟现在的马啊,骆驼啊一样,被锁在了围栏里,一圈60,两圈10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14/277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