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汽车品牌车标相似度很高很容易当成国产车有的撞标跑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要说国人买车最看重什么,还是车标,而车标代表的当然是一个汽车品牌的第一形象,宝马、奔驰的车标被国人认为是豪车车标,而像五菱、长安这些车标都被认为是廉价的平民车标,不少品牌也曾因为车标被大家吐槽,例如比亚迪的车标,宝骏的车标

  要说国人买车最看重什么,还是车标,而车标代表的当然是一个汽车品牌的第一形象,宝马、奔驰的车标被国人认为是豪车车标,而像五菱、长安这些车标都被认为是廉价的平民车标,不少品牌也曾因为车标被大家吐槽,例如比亚迪的车标,宝骏的车标。其实,如果把外观品牌的车标和国内的比一下的话,也有不少的品牌“撞车标”了,很容易被大家误以为是国产车。

  长安是国产品牌,而讴歌是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不过,讴歌一直专注于欧美市场,在国内并没有很高的曝光率,不过,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它们俩的车标确实很容易混淆,外观采用了一个圆形的设计,里面是一个V字形的造型,相似度高达8-%以上,不怕别人把你的长安当讴歌,就怕你开的是讴歌,人家却说你开的是长安,因为,这两个品牌确实不在一个档次。

  名字里面都有“马”,但是,一个是日系品牌,一个是国产品牌,马自达的车标是椭圆中有一只展翅飞翔的海鸥,同时,如果不看上半部分的话,下半部分有点像马自达的英文名称中的首字母“M”;而海马的车标象征太阳的圆上嵌一个抽象的鹰隼形状,官方寓意为“旭日东升,鲲鹏展翅”,代表了海马汽车奋发向上的企业形象。它们俩都是以天上飞的动物为圆形,造型上确实很相似,对汽车不熟悉的确实很容易搞混。

  奔驰大家都很熟悉,是汽车界的豪华品牌的代表,它的车标是一个三叉戟的设计,外面加入了一个圆形的设计,象征的是奔驰征服陆、海、空的愿望,这个车标的辨识度颇高;而江淮汽车则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国产品牌,其实,从视觉上来看的,这两个车标的辨识度还是有的,因为江淮的车标是一个五角星,基本上稍微懂一点车的都不会把它们混淆在一起。

  三一重工是国内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设计重型汽车领域,而奔驰本身也有重卡业务,早在2006年,三一将商标注册的申请递到了英国。申请将上面的图形LOGO和文字“SANY”作为商标申请注册,但是,这一决定遭到了奔驰的驳回,奔驰认为,三一的LOGO与奔驰相似度太高,侵犯了它的商标权,并由此提起了上速,不过最后,英国高级法院驳回了奔驰的申诉,因为,三一的车标中由三个‘1’组成,三个‘1’体现的是三一重工“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的企业的品牌理念,与奔驰三叉戟车标的含义完全不一样,所以,并不存在侵权的关系。这也是国内首次获胜的商标侵权案。开过卡车的朋友相信对三一的卡车和奔驰的卡车因为比较的熟悉。

  五菱的车标大家都很熟悉了,由5个菱形组成的V字形的设计,在国内也是非常有知名度的一个品牌,这个车标也被认为是国产车里面设计最好的一个车标;而克尔维特是通用雪佛兰旗下的一个超跑品牌,它在美国堪称国宝的超级跑车品牌,代表着美国人汽车的的历史、文化、精神。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它们俩的品牌LOGO相似度极高,国内也有人买了这个品牌跑车的会买一个五菱的车标贴在上面,以示自己也是“神车”,不过既然都是通用旗下的品牌,所以,它们俩也算是同门亲兄弟了。你还知道哪些汽车品牌的LOGO装标了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评论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14/278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