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电动:我们不只在做新能源汽车销售更在成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般来说,汽车销售行业的从业者,工作目标就是卖出更多的车,然而在中海电动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的这些80、90后,却更多地把销售工作当成了自己心之所向的一份事业

  一般来说,汽车销售行业的从业者,工作目标就是卖出更多的车,然而在中海电动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的这些80、90后,却更多地把销售工作当成了自己心之所向的一份事业。他们将与客户的沟通和接触视为一种升级和成长。作为中海电动直营店面的负责人,他们真正把新能源汽车销售当成了终生事业,丝毫不敢懈怠。比如,他们在接到采访通知且没有任何人要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认真阅读采访提纲,把要回答的内容形成了文字;比如,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势了如指掌、对新能源汽车终将代替传统燃油汽车的趋势坚信无比;比如,他们始终把自己当成中海电动的主人翁,每卖出一辆车,既是自己辛苦得来的回馈,更是对整个集团发展的努力体现。西三旗直营店负责人郭礼直言,自己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遇事沉不住气,没少在这方面栽过跟头。但如今的他,不仅把店面管理得井井有条,甚至像一个大家长一样,和每一位店员都成了朋友。闲暇时候,他喜欢在手机APP上听书,跟之前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连妻子都对他的改变欣喜不已。

  在中海电动,他收获的是难得的改变和成长,更加幸福的家庭,以及作为一名店面负责人的智慧和担当。一个80、90后聚集的年轻团队,容易打成一片,但也易滋生一些看起来无伤大雅的“小毛病”,对于这些“小毛病”,郭礼有自己的一套应对方法。他认为:“员工做错事时,用事实和对方沟通,不带道德评判,这样员工容易接受。”例如,员工甲迟到,他和甲交谈“你最近一周三次迟到,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比“你最近总迟到,还想不想干,拿公司规章当什么了?”更容易让员工接受,更能实现管理效果。此外,他还非常注重和大家分享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善于动用大家的力量和资源来解决。即“信息共享,赋能团队。“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是为了让客户悦享绿色出行共同奋斗,不是某个人在单打独斗。”比如,公司遇到难题,他不会只报喜不报忧隐瞒大家,而是直言不讳告诉大家公司目前的处境,然后一起头脑风暴,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共同面对。“我是一个不愿安于现状、喜欢挑战、有理想的人,来中海电动两年了,通过找店面、组建团队等过程一步步走到现在,不仅店面运营逐渐步入正轨,我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掌握了跟领导、同事相处和沟通的正确方法。通过每日宣读企业文化和自我的日常的实践,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几十年后,当我回忆起和中海电动、和李总共同创业的过程时,我会很感谢现在努力付出的自己,这是用金钱不能衡量的精神财富。”两年的时间,全新的工作环境、不一样的挑战和冲击,让郭礼慢慢完善进化,他很感谢中海电动给予的巨大成长空间,更感谢自己因时而变,因此懂得了奋斗和人生的意义。作为与中海电动董事长李金勇一路走来的“老人”,荆波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工作,不仅仅是源于对李总的忠诚和信任,更是对这份事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为了做好通州直营店的经营和管理,他事无巨细;为了让大家拥有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感,他反复强调“主人翁意识”。

  “作为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创业公司的店面负责人,我觉得忠诚和能力两者兼俱,远远不够!影响日常工作开展和衡量执行力标准的精髓应该是每位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何为主人翁意识?并不是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主人这么简单,而是从内心深处认同自己与公司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要积极勇敢地去面对、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让自己每一次成功或失败的经历,都表现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气质。”荆波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他不仅注重从观念上引导大家,也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关注非常细微的工作,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比如:日日有(客户)分析、周周有(促销)活动、月月有(活动)总结、年年有(格局)进步。他会把每个人都纳入到整体的销售活动中,全面激发大家的工作潜力和“主人翁意识”。两年的时间,荆波与李金勇先生以及众多的初创成员一起,推动中海电动实现了从0到1的过程,这一路很艰辛,但也收获颇多。由他负责的通州直营店已成为众多直营店的标杆和榜样,不仅销售业绩名列前茅,该店深度践行“主人翁意识”的人才培养方式也被大家广为称道。荆波说:“新能源汽车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已经众所周知,今年北京大部分的车展都设有新能源汽车展区,包含了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和车型。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中海电动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将覆盖整个京城,甚至整个中国。”可以说,这是荆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期望,也是对中海电动及李金勇先生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脚踏实地、大展心中抱负的职业理想。作为中海电动进一步扩张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14家直营店面连接起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商业版图,他们秉持着心中的信念和理想“开枝散叶”,正在以自我为中心,不断向周边辐射发展二级经销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像荆波所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中海电动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如水一般灌溉北京,以及全中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15/281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