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买车 这5个汽车保险新规 你有必要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汽车保险作为用车养车成本中的一个”大头“,一般要占到年用车费用的百分之20以上,不仅如此,一台车的保险还关乎到你的财产安全、规避风险等问题,所以一般车主对汽车保险的政策变动关注度都很高

  汽车保险作为用车养车成本中的一个”大头“,一般要占到年用车费用的百分之20以上,不仅如此,一台车的保险还关乎到你的财产安全、规避风险等问题,所以一般车主对汽车保险的政策变动关注度都很高。那么在新的一年里,汽车保险又会出台那些新规定,与之前的规定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接下来我们一同来看一看。

  今年的保险费率相比之前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浮,其中包括:一次出险不打折,两次、三次、四次出险保费分别上浮25%、50%与75%,到出险第五次时保费翻倍。相应的不出险政策是:维持一年打八五折,维持两年打七折,维持三年享受六折优惠。

  打个简单的比方:假设一台新车的保险缴纳额是5000元,如果它出险两次第二年就会变为6250元,出险三次就变成了7500元,直到第五次翻倍封顶。所以说车主朋友们如果经常出险的话,保险公司不仅不会给你的保费打折,还会越收越多,在这儿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几百块能解决的小问题尽量就别出险了,不然吃亏的是你自己。

  对于保险理赔范围这件事已经被无数人吐槽过了,这个不赔、那个不赔、在这个情况下不赔,那个情况下也不赔,种种理赔范围甚至让你怀疑交保险的意义。新规定出台以后保险理赔范围终于的到了扩大,原来不赔的台风、热带风暴、暴雪、沙尘暴、冰雹等自然灾害损失,如今都包含到了车损险里,且很多险种也均删除了责任免除约定。

  主要针对负全责一方因为投保额度不够或者无力赔偿时候,受损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不用纠结赔偿的相关的事宜,导致后期的各种不必要麻烦解决了现在经常出现的保险赔偿不到位的情况。这点上也从另一方面凸显出对于相关保险额度的提升上的要求,比如三责险等。

  传统的保险计费计算公式是:(车价X费率+基础保费)X调整系数。这样计算出的结果在所有同价位车型中都试用,也就是所谓的同价同费。而新规定出台后改变了这一保险计费方式,采用 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率X费率调整系数)这一更科学的计算公式进行收取,这样根据车辆折旧、零整比的多重因素给出的保险收取金额更为合理,也解决了一台20万的宝马与一台20万的大众保费相同的尴尬。

  既然保费收取都已完善,那么曾经因按新车保费进行收取,到真正出保时却又按照折旧价格进行赔付的“高保低赔“现象也正是宣布结束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外观好看动力充沛配置丰富油耗低性价比低配置低车灯不好看仪表盘不好看储物空间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9-23/332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