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萧山镇街勇当排头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让残疾人人人享有教育培训的机会,全面提高残疾人的整体素质,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

  为了让残疾人人人享有教育培训的机会,全面提高残疾人的整体素质,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杭州市残联结合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在实地走访残疾人后,根据残疾人的需求举办了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

  10月23日,党湾镇残联组织100多名残疾人开展苗木种植和残疾人法律知识培训。

  苗木种植培训邀请了区农业局高级林业工程师邱春英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授课,邱老师主要讲解了萧山花卉苗木的特点和发展历史、花卉苗木的分类、花卉苗木培育关键技术、精品苗木的培育及容器苗栽培等。

  在残疾人法律知识培训课上,上海宇钧律师事务所驻杭州事务所主任张小明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残疾人权利保障法律体系、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四方面重点内容,残疾人朋友听了都表示受益匪浅,也提升了保护自己合法权利意识。

  当天下午,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 “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萧山区党湾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镇文化中心大厅举行。招聘会邀请洲际酒店、九州医药、光能汽车等8家用人单位,提供40余个工作岗位,现场吸引了3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应聘和参与,当场签下初步就业意向8人次。

  招聘会上,还有不少上了年纪的残疾人,她们退休在家操持家务,希望再找一份工作增加收入、充实生活,充分彰显了党湾镇的“勤诚”文化。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求职服务台,为求职的残疾人开展职业能力测评、职业心理咨询,精准指导残疾人求职应聘。全程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咨询以及手语翻译等就业服务工作。(通讯员 范莹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09/482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