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汽车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秀2018别克寰行中国之旅武汉开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2014年第一季“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正式启程算起,这个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的文化体验平台至今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

  从2014年第一季“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正式启程算起,这个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的文化体验平台至今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这五年时间里,这一趟趟文化之旅遍及长江黄河流域,纵行华夏腹地,横贯丝绸之路,涉足西南东北边陲。日前,2018“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从武汉开拔,正式开启第五季征程。

  武汉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地处我国中部,是长江中游特大城市、湖北省的省会,中国重要的工业、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这是一座具有3500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我们的第一站,首先来到了位于武汉的湖北省博物馆。

  午饭罢,车队自家前往随州市博物馆,欣赏了极具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编钟古乐演奏。编钟,是我国古代大型的打击乐器,兴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是象征拥有者权位的礼器,其中,曾侯乙编钟曾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在世界打击乐界中的地位也是根深蒂固。

  再来说说第一眼见到君越Avenir的感触,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君越Avenir具有版本的专属车身颜色“伯爵紫”,很好的向外传递出一种神秘而优雅的气质,而灵感来自于古典欧洲贵族锁子甲风格的菱形中网格栅则显出相当的威严感,这些细节上的专属元素都是只有在君越Avenir版本上才能看到的设计。

  内饰方面,虽然整体造型上,相比普通版本并没有发生太多的改变,但还是能一就看出君越Avenir的不同之处,在材质的选择上,君越Avenir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结合纯实木打造,车顶棚也采用了Alcantara整体式包覆,相比于普通版本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第一天由武汉到达随州之后,编钟古乐赏析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因此,今天行程中参观曾侯乙编钟制作工厂也就非常让人期待了。

  驱车来到曾侯乙编钟制作工厂,见到了随州市曾侯乙编钟编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民间工艺大师、国家编钟乐器行业标准制定专家项绍清先生,作为重现编钟古乐的行业专家,项绍清先生在编钟校音事业上苦苦摸索了20多年,古代编钟采用何种方法进行校音,自汉代以来已失传千年校音技艺,在项绍清先生的长期研究下,终于把成套的编钟按古代音律排列校音,使每个编钟的“正鼓”和“侧鼓”位置均能敲击出两个不同的乐音,形成大三度和小三度之间的音律关系,再现了2400年前东周时期才出现“一钟双音”的美妙乐音。

  在去往制作工厂的途中也有意外收获,由于工厂坐落于半山腰上,盲肠小道对于车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对于身长超过5米的君越avenir来说,道路显得比较狭窄,不过实际驾驶中,君越avenir优越的驾驶质感,应付这样的颠簸狭窄小路绰绰有余,路感极为细腻,驾驶中丝毫没有宽大车身的累赘感,而且在上坡带油门时,变速箱的反馈也非常稳重,没有任何的闯动感,加速极为线性,再加上各种安全预警配置的帮助,也让车队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当天下午则参观了国宝编钟出土的地方,曾侯乙墓。曾侯乙墓位于湖北随州市曾都区城西两公里的擂鼓墩东团坡上,系一座呈卜字形的大型岩坑竖穴木椁墓。1977年秋,当地驻军在扩建营房时发现该墓。1978年3月,文物考古部门组织联合勘探,5月上旬开始挖掘,6月底野外清理首战告捷。通过出土博钟上的铭文鉴定,这是战国早期诸侯国曾国君主名乙的墓葬,故亦称曾侯乙地宫。

  第三天早起,车队由酒店出发前往南阳,到了南阳有一个地方自然要去,那便是武侯祠,祭拜诸葛先生。

  南阳武侯祠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卧龙岗上,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有1800多年历史,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十年躬耕隐居地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茅庐”处,历史上著名的“三分天下”和“草庐对策”发源地。

  第三天行程约为150公里,几乎全程高速,因此,对于君越avenir的动力性能以及NVH水平也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得益于主动降噪功能,君越avenir的静音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无可比拟,甚至达到了百万豪车级别的水准,且正是由于出色的静音性,驾驶君越avenir有着很强的“失速感”,如果不是液晶仪表盘的时速显示,在高速上超速是分分钟的事情。

  君越avenir和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当属它搭载了2.0T+9AT动力总成配置。发动机其实和普通版是一样的,最大功率依旧为261马力(19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输出平顺,轻点油门顶多5/1的行程,就让车速能够轻松突破120公里,而且车镜(amchejing)特意观察了一下这台9AT变速箱的升档情况,在车速超过90公里时便可以快速进入9速,并且120公里时速时将转速稳定的控制在了1600转左右,非常符合行政级轿车的动力水平,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变速箱响应也足够积极平顺。

  午饭过后,车队集体乘坐大巴前往南阳汉画博物馆,并在参观之后体验了汉画拓印。南阳汉画像石刻涉及的题材非常广泛,表现的内容也异常丰富。由于南阳汉画像石刻采用的是以写实为主的艺术表现手法,因而可以说它是两汉社会的缩影,为研究两汉社会的政治制度、礼仪风俗、经济状况、宗教意识、文学书法等,提供了珍贵的直观图象资料。

  来到洛阳,自然不能错过龙门石窟,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今天的行程是四天中行驶路程最远的一天,而且高速居多,因此,君越avenir的巡航表现对于长途行驶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君越avenir搭载了CDC全时主动悬架。从试驾过程中的整体表现来看,君越的底盘不论是在应对细碎颠簸还是大幅度的坑洼起伏都有比较从容的表现,在弯道上也有扎实稳健的表现。加上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整车较为完善的静音处理,能够在操控和舒适两方面有很好的平衡。

  此外,ACC适应性巡航也允许驾驶者稍微的放松一下神经,而且对于编队行驶来说,时刻控制车速和保持合理的车位间距非常重要,因为,频繁的加减速来控制间距可以放心的交给ACC适应性巡航来完成,另外,安全性上的问题,则由预碰撞系统、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科技配置来帮助驾驶者轻松愉悦的完成长途试驾。

  午饭罢,车队前往唐三彩制作基地并参观了工厂,大致了解了完成一件艺术品所经历的过程,唐三彩在中国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也在中国的陶瓷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始于南北朝,盛于唐,洛阳为主要产地。

  愉快的一周很快就要过去了,最后一站,我们一行多人参观了隋唐遗址公园,隋唐洛阳城始建于隋代,历经隋、唐、五代和北宋时期都城的核心区域,前后沿用530年之久,是当时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隋唐遗址公园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武则天时期的明堂和天堂,分别被称为万象神宫和通天浮屠,2013年徐克导演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通天浮屠的原型就在这里。随着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的实施,沉睡千年的文明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参观结束并享用午餐之后,车队自驾前往郑州,最后一站落脚于河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也是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14万件。馆藏文物多来自于二十世纪初商丘、洛阳、安阳、开封、淅川、三门峡、辉县、新郑等地的考古发掘,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与国家二级文物5000余件,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一部分藏品被誉为国之重器。

  行至最后一站,也终于有时间对君越avenir的全程表现给予一个总结,这台君越avenir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比普通君越顶配要贵出两万元。不仅多出了更加豪华的外形以及丰富的配置,而且据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介绍,君越avenir还拥有一些专属服务,包括每年可以免费使用3天的别克GL8,以及每年2次的机场往返免费接送,同时还拥有专属的保养技师和售后团队。

  君越avenir,有着优雅大气的外观以及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同时动力水平在同级别中处于绝对的领先,且NVH调教完全符合豪华车的水准,车主专属感在这台君越avenir得到了放大,如果你是一位看重车型品质的消费者,那么这台君越avenir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3/520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