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这些国际品牌的汽车车标是这样进化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车友头条-车友号-威帅车市]涨姿势!这些国际品牌的汽车车标是这样进化的!车标不仅是一辆车的“身份证”,而且还会折射出该品牌的发展历程,甚至时代背景

  [车友头条-车友号-威帅车市]涨姿势!这些国际品牌的汽车车标是这样进化的!车标不仅是一辆车的“身份证”,而且还会折射出该品牌的发展历程,甚至时代背景。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国际品牌汽车的车标是怎么样进化的吧。

  1903年由亨利福特先生创立创办于美国底特律市。现在的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上超级跨国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密执安州迪尔伯恩市。福特汽车的标志是采用福特英文Ford字样,蓝底白字。由于创建人亨利福特喜欢小动物,所以标志设计者把福特的英文画成一只小白兔样子的图案。

  雷诺公司以创始人路易斯雷诺(Louis Renault)的姓氏而命名,图形商标是四个菱形拼成的图案,象征雷诺三兄弟与汽车工业融为一体,表示“雷诺”能在无限的(四维)空间中竞争、生存、发展。现代雷诺的车标,是在1972年,由维克托瓦萨雷里(Victor Vasarely,欧普艺术之父)亲自设计的。在2004年,雷诺汽车还对自己的标识进行了修改,使用了新的字样,中间的菱形将浮在暗黄的底色上,显得更具有立体感,显得更现代化。

  菲亚特车标演化,菲亚特公司的标志几经变迁,最初是盾型的,自1899年创立意大利汽车公司时开始使用。1906年成立意大利都灵汽车厂,标志采用了该厂名中意文4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F.I.A.T.,这就是菲亚特的来源。1918年公司决定取消字母中所加的标点,即写成Fiat或FIAT,1921年又出现圆形FIAT商标,1931年开始使用矩形商标FIAT。为统一车头上的字体,现在菲亚特车头标志都是采用现在的矩形商标。

  雄狮形象是标致品牌的标识,1847年应用于标致的锯条产品,1880年中期演变为标致唯一的制造商标。“标致”(PEUGEOT)曾译名为“别儒”,公司采用“狮子”作为汽车的商标。 “标致”的商标图案是蒙贝利亚尔创建人别儒家族的徽章。据说别儒的祖先曾到美洲和非洲探险,在那里见到了令人惊奇的动物—狮子,为此就用狮子作为本家族的徽章。后来,这尊小狮子又成为蒙贝利亚尔省的省徽。

  萨博车标演化,有人说,看到萨博的标志有种淡淡的忧伤。萨博的狮子头像标志如今已经归瑞典国家所有,因此即使萨博在停产之后再次生产汽车,大家也不会再见到这个狮子标志了。

  萨博公司是由斯堪尼亚公司和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原飞机公司瑞典文缩写为SAAB,后即作为公司轿车的标志。商标正中是一头戴王冠的狮子头像,王冠象征着轿车的高贵,狮子则为欧洲人崇尚的权利象征。半鹰、半狮的怪兽图案象征着一种警觉,这是瑞典南部两个县流行的一种象征,而萨博汽车和航行器的生产就起源在这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5/533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