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合资车80%准车主等的就是这款10万左右高品质新家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人们心中,通常买车的消费者会是怎样的形象?是这种只存在于广告版上的家庭吗?  实际不然,尤其是10万元左右的家轿所面向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在人们心中,通常买车的消费者会是怎样的形象?是这种只存在于广告版上的家庭吗?

  实际不然,尤其是10万元左右的家轿所面向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那么问题来了,10万元左右的家轿,究竟选谁更具性价比呢?目前这个级别的销量先锋为上汽大众朗逸和东风日产轩逸,它们几乎每月稳获前三。但不能忽视的是,自主品牌车型也在不断进步,要造型有造型,要品质有品质,配置相比合资,更是优势所在。而比较具代表性的车型,吉利帝豪GL算是其中之一了。

  但在帝豪GL之后,荣威也推出了一款颇具关注度的新车——荣威i5,设计、动力、品质以及配置等与前辈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既然选择越来越多,那么我们究竟是该选高销量合资车型,还是高性价比自主品牌车型呢?今天,我们不妨一次性将这四者摆在一起对比一番,看看谁更符合中国家庭需求!

  笔者选取了终端售价均在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进行对比。朗逸为2017款230TSI DSG舒适版(以下简称“朗逸”),轩逸为2019款 1.6XE CVT舒适版(以下简称“轩逸”),帝豪GL为2018款 1.4T自动精英智联型(以下简称“帝豪GL”), 荣威i5为2019款 20T自动4G互联超能旗舰版(以下简称“荣威i5”)。

  四款车的终端售价均在10万元左右,朗逸和轩逸由于指导价本身偏高,所以优惠幅度也更大,但即便如此,终端销售价格也都在10万元以上。在分期购车政策方面,上汽大众和东风日产都提供了0利率的贷款政策,属于时下比较主流的贷款项目。

  荣威i5和帝豪GL的终端售价都在9万元左右,相对于前面两者价格更有竞争力。这其中,荣威i5由于优惠更大一些,所以其终端价格是最便宜的。另外在分期购车方面,除了24期0利率之外,荣威i5还能提供最长60期的贷款期限,这对于三四五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更强的吸引力。

  在外观设计方面,朗逸线条平直造型沉稳,属于比较耐看的。轩逸则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设计,不会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而帝豪GL和荣威i5在外观方面则各具特色。帝豪GL涟漪式中网以及车上各种中国风的小设计很讨喜。荣威i5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并且源于荣威Vision-R概念车,整体造型动感时尚,精致感也不错。

  外观的美与丑见仁见智,并没有确切的答案,前两者可能会讨一些成熟消费者的青睐,而年轻消费者则会更喜欢后两者。如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群体逐渐向80、90后靠拢,年轻时尚有个性的设计,相信更能打动目标消费者。

  朗逸内饰如同它的外观那样,设计简单直接,注重的是实用性。而轩逸内饰比较朴实,舒适是它的特点所在。

  帝豪GL的内饰同样也有着中国风的体现,中间8英寸中控大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并且搭载了G-NetLink智能车机系统,其中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还是很方便实用的。

  而荣威i5的内饰层次丰富,10.1英寸中控大屏最为亮眼,更搭载了斑马智行2.0车机系统,相比一众合资、国产对手,它都拥有更加出色的可玩性和实用性。除了上述帝豪GL能实现的功能外,荣威i5还可通过语音控制车窗、天窗、雨刷等硬件设施的开关。另外,其对于自然语义也有着很高的识别率。

  在乘坐感受方面,轩逸座椅的乘坐舒适程度算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了,这一点毋庸置疑。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5,官方宣称其采用了“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经实际体验,其的确能带来不俗的乘坐舒适性,与标杆距离并不遥远。

  车内空间表现上,四车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异,满足日常使用都没有问题,但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所在。轩逸车身高度和轴距都表现优秀,后排腿部及头部空间会比较充裕。

  帝豪GL车身长度最长,达到了4725mm,远超其它三车,使后备厢拥有不错的纵深表现,容积更大。

  而荣威i5的车身宽度最宽,达到了1818mm,车内横向空间足够,即便是后排中间乘客乘坐,满满当当5人坐一块,整车也不会太拥挤,符合中国家庭的乘坐需求。

  在配置方面,四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朗逸配置虽算不上丰富,但主流的基本都配备了,比如胎压报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等等,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而轩逸就有些说不过去了,除了随速感应雨刷外,其余没有什么亮眼的配置,甚至连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这些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没有配备。

  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所在。帝豪GL和荣威i5自然也不例外,而且两车配置丰富程度不相上下,但侧重点不同。帝豪GL配备了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舒适性配置。

  而荣威i5则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大屏、全自动LED大灯等科技感满满的配置,对于80、90后每天手机相伴的目标消费人群来说,相信它会更加吸引人。

  动力匹配方面,朗逸为1.4T+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典型的家用调校风格,变速箱平顺性和发动机动力表现能都有着不错的保证。

  轩逸为1.6L+CVT变速箱的组合,虽然动力没优势,但加速感受顺滑细腻,依然以舒适为主,而且5.6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数据,表现较为优秀。

  帝豪GL为1.4T+6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匹配成熟度还不错,动力和平顺性也不会让人失望,规规矩矩的表现。

  荣威i5为1.5T+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时下主流的搭配,而且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69Ps,是另外三车所不能比拟的,实际动力表现也让人满意,百公里加速能跑进8秒以内。另外,油耗也能控制在不错的水平,工信部数据只有5.7L/100km,仅次于轩逸了。

  通过以上各方面对比,想必大家对这四辆车也有所了解了。就品牌影响力来说,朗逸和轩逸等合资车型确实有着一定优势,但其它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而就性价比来说,荣威i5和帝豪GL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它们在外观内饰设计、车身用料、配置以及消费者最关心的终端售价等方面都占尽了优势。

  而荣威i5与帝豪GL两辆自主品牌车型相比,荣威i5在乘坐舒适性以及优惠力度方面也都比帝豪GL更胜一筹。

  所以,以荣威i5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会是个更合适的选择。尤其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在人生第一辆车的选择上,荣威i5等这类车型会更值得考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隔音效果好油耗低外观好看动力充沛配置低车灯不好看性价比低内饰一般发动机一般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01/654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