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为何这么催泪

来源: 浏览

小编: 这两天小编被朋友圈里的“我不是药神”刷屏了,据说看完的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关键是这些人都是小编朋友圈里平日比较冷静的男性朋友,能让这么多大男人痛哭的电影,小

 1.png

这两天小编被朋友圈里的“我不是药神”刷屏了,据说看完的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关键是这些人都是小编朋友圈里平日比较冷静的男性朋友,能让这么多大男人痛哭的电影,小编真的超好奇的,所以小编就去看了一下“我不是药神”到底为什么这么催泪,看完之后,小编只想说“再给我点纸”。

  《我不是药神》,电影的尺度把握得很好,情绪很克制,并没有过度煽情,但观众却为无奈的现实而心酸。每一滴眼泪,都不是观众硬挤出来的,而是来自于一个人对于生命的关切,对现实的无奈,来自于情绪的自然流淌。

  那么造成这一现状到底是谁的错呢?也许每个人每一方面都有他迫不得已的借口和原因,但是现实就是:病人,吃了仿制药可能会死,但是不吃,却一定会死,谁都不想死,在有一线生机的时候,大家都是不顾后果的,毕竟没有什么会比现在更糟糕的了;制药厂,投入几十年的精力研制出新药,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它的价格必须能让数十年的付出收到回报,“靶向药之所以昂贵到要卖几万元,那是因为你能买到的已经是第二颗药了,第一颗药的价格是数十亿美金”,这不是夸张而是事实。政府,为了维持社会的稳定,保护专利权,激发药企对开发针对发展中国家疾病的药物的兴趣,必须打击这些非法药品。医护人员,仿制药带来了医疗混乱,对于这些没有在我国审批上市的新药,药效和不良反应都是未知的,所以面对未知的反应,医护人员到底该怎么做也是一个困难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和苦衷,但结果是什么?是那些不幸患病的人因无力承担昂贵的医疗费用而放弃生命,是那些患病家庭砸锅卖铁负债累累也挽不回亲人的生命,是处在一个钱能换命的年代而我却没那么多钱活下去,只能选择死亡。多么可笑,选择死亡;多么可怕,连死都不怕,却怕活着;多么绝望,才能放弃精彩的人生。可是你知道每天有多少人被确诊患有绝症么?你知道进一次重症监护室要花费多少钱么?你知道人均医疗资源占有量是多少么?你不知道!有数据显示,每天有10000多人被确诊患有绝症,进一次重症监护室要花费50-60万块钱,人均医疗资源占有量只有2%!

  白血病、癌症、肾衰竭等“绝症”是一种明知道烧钱也不一定能救命,但是我宁愿烧光所有钱也要试一试。命就是钱,钱也是命。在钱面前,你可以做任何事,在命面前,我愿意付出所有钱。因为很少接触这类病,所以特意去查了一下有关信息,在人体中细胞是最小的单位,线粒体是细胞的能量,所以简单点说,如果线粒体完了人也就死了,之前没有任何药物或者技术是作用于这个级别的病症,所以白血病人依赖血液制品,一袋血小板输进体内三千,粒缺期时每天都要输;免疫球蛋白一瓶就相当于普通家庭一个月的收入,一组四瓶,一次输两组,所以有的家庭用一次药就要花费一年多的积蓄,其实这世界上最难治的病,就是穷病。

2.png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河南20岁患有肾衰竭的女孩为救同样患病的弟弟而放弃换肾决心不结婚。穿上婚纱当新娘,恐怕是每一位姑娘人生必备的梦想。但是,若是得了这样可怕的需要换肾、换血、换心脏的绝症,需要你的家庭从此负担累累甚至需要用你亲人的命来换你的命,你还敢活下去么?“不要管我,先救弟弟”姐姐毅然决定把攒下来的钱给弟弟先换肾。她不知道自己会死么?知道,她舍得放下亲人放下年轻的生命么?舍不得。但是她也只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同弟弟拍下婚纱照,给自己一点慰藉。因为一个家庭,是承担不起两个人的换肾费用的。

  “拿人命换钱,你不怕断子绝孙么!”徐峥对着镜头咆哮着,当他坐在押解车上,看到目送他的白血病人们摘下口罩,看到逝世的人的脸,他流泪,但不悔。他或许触犯了法律,但是他救了那么多人命是实实在在的。他被病人们奉为“药神”但事实上他只是一个触犯了法律倒卖假药的。

3.png

  电影看完之后真的是感触颇多,生命真的太脆弱了,生老病死谁都无法避免,不管你是富贵还是贫穷。幸好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最近,来自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带来了一项突破成果。科学家惊奇地发现,22个月大的老鼠在服用辅酶I一周之后,科学家发现其体内细胞以及生理机能跟6个月大的老鼠几乎没有区别。这就像是一个60岁的人回到了20岁一样

4.png

  据说李嘉诚耗资数亿抢攻研发生命源液,澳洲政府批准上市辅酶I保健品——澳洲生命源,服用过后,使用者先是感觉到睡眠质量变好了,然后就是满头银发中竟然长出了黑发!澳洲生命源确实是在修复人体基因,让人健康长寿逆生长已不再是梦!

9.png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1/119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