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县漳江大桥被指存在安全隐患(图)

来源: 浏览

小编: 家在山东聊城市冠县的周书波先生日前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正在建设中的福建省云霄县漳江大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引起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并予以妥

 家在山东聊城市冠县的周书波先生日前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称,正在建设中的福建省云霄县漳江大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引起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并予以妥善处理。


         
 
         图为云霄县开漳大道漳江大桥施工现场(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在提交给上级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周书波先生陈述了事情经过:我叫周书波,男,汉族,初中文化程度,家在山东聊城市冠县清泉街道三里韩村。主要反映正在建设中的福建省漳州市云霄火田国道324线至和平乡公路建设工程中的漳江大桥(施工单位为漳州市顺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可能存在以下安全隐患的问题。
 
    在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下楼村居人山有座桥梁——漳江大桥8号台48号桩基,私自移位1.7米,至今没有设计变更图,对桥梁安全性带来隐患;漳江大桥7号台左幅盖梁宽度设计2米宽,现在只有1.85米宽,盖梁承载力变小,对桥梁安全产生隐患;上窖中桥空心板梁,有3种型号钢筋均少放一半,对桥梁质量产生不安全因素;漳江大桥和上窖中桥这两座桥,梁板预制时设计图纸要求按装热渡锌钢板,但是施工时候只按装了普通钢板;漳江大桥2018年6月1日之前生产的预制梁,张拉计算值错误,且形成事实,给梁体带来隐患;漳江大桥8号台挡土墙砼强度,达不到设计值,给工程带来隐患。
 
    “身为现场施工人员,我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对上述可能存在的问题予以调查落实。如查证属实,应责令这两座桥梁停工整改,以消除安全隐患,为业主负责,为百姓负责。”周书波说。
 
 
新闻链接:
 
       云霄开漳大道漳江大桥建设中 预计明年6月竣工通车

           
 
       (2015年)4月22日,云霄开漳大道漳江大桥火热建设中。该桥共有74根桥墩,现已完成55根桥墩,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71%。开漳大道总投资3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3.3%,预计明年6月竣工并通车。(王一雄 林荣汉 摄)
 
来源:闽南网/闽南日报  作者:王一雄 林荣汉
原文链接:http://zz.mnw.cn/yunxiao/xw/894088.html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31/137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