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诚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现在同样享受副军职待遇

来源:非主流军评 浏览

小编: 魏积安1956年出生于山东,他1974年就被新疆军话剧团录取了,由此开始了他文艺兵的生涯,刚开始他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演一些配角、独幕剧,其实就连他自己都没想过自己会演小品,而他在话剧团这段时间,却练就一

魏积安1956年出生于山东,他1974年就被新疆军话剧团录取了,由此开始了他文艺兵的生涯,刚开始他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演一些配角、独幕剧,其实就连他自己都没想过自己会演小品,而他在话剧团这段时间,却练就一身好演技。

魏积安先后11次登上春晚舞台,表演很多经典的小品,比如像《擦皮鞋》《实诚人》《乡音》等,在小品中他大多扮演老实人,傻里傻气实诚的让人心疼,因此深受观众喜爱,更是被称为“大魏”。不过这个老实人却有真本事的,特别是他在话剧舞台上,取得很多成就,他曾经获得过梅花奖、文华奖、金狮奖、白玉兰奖等诸多奖项,但他为人却极为低调。不过现在也是专业技术3级,享受副军职的待遇。

魏积安在演了多年话剧后,在1990年被话剧团选送,代表军旅去参加1991年的春节晚会,这一年他凭借小品《乡音》中的那句伙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伙计”“老伙计”也成了他小品中的口头语,他也因此走红。在这之后魏积安就是春晚的常客,他表演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小品,比如《擦皮鞋》《实诚人》《祝寿》等,他还在陈佩斯、朱时茂的《警察与小偷》中客串了一回,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实又正直的人,也让观众记住了他这个“实诚人”。

年轻的魏积安不止渐渐成了话剧团里台柱子,还在这里认识自己的爱人董贞琼,他是妻子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老师,因为两人都是从事文艺工作的,因此特别有共同语言,最终走到了一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1/145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