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回应当前经济热点: “形稳”“质优”“势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电 “形稳”“质优”“势好”,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15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新华社电 “形稳”“质优”“势好”,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15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形稳”,指主要宏观经济指标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大盘”稳。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在6.7%至6.9%区间;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前7个月上涨2%;就业基本稳定,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质优”,指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势好”,指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既保持了‘稳’,也实现了‘进’,成绩来之不易,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好的基础。”丛亮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24/188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